首页 > > 81

馬斯克去年繳6億美元所得稅 淨資產129億美元

2017-04-24
来源:凤凰科技

  馬斯克

  鳳凰科技訊 據彭博社北京時間4月24日報道,美國億萬富翁保守的最好的秘密就是他們的稅單金額。現在,特斯拉公司為外界提供了一個罕見機會,一瞥這個秘密世界。

  特斯拉在上周四披露,公司CEO、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去年繳納了至少5.93億美元的所得稅。文件顯示,馬斯克在行使股票期權後需要繳納巨額稅款,該期權在去年年底到期。

  馬斯克出售了部分從期權中獲得的股票以繳納稅款,保留了剩餘股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的淨資產約為129億美元,大部分來自特斯拉股票。

  盡管馬斯克支付的這部分稅款似乎非常高,但是現在很難確切地知道他與其他億萬富翁支付的稅款相比是高還是低。億萬富翁披露他們繳納的稅款是一件極不尋常的事情。同樣地,企業披露其中一位頂級高管的稅單也非同尋常。在馬斯克稅單問題上,特斯拉是想讓投資者知道,馬斯克出售股票以繳納行使期權產生的稅單,否則這些期權在數月後就會到期。

  當一份期權被行使時,持權人必須為所得收益繳納所得稅,也就是行權價與行使日當天市價的差價。文件顯示,馬斯克行使期權所得收益為13.4億美元。

  特斯拉在2009年向馬斯克授予了這部分期權,作為對他未來幾年的補償。其中一部分期權與特斯拉開發Model S汽車以及至少生產1萬輛汽車掛鉤。他在2012年又獲得了另外一部分期權,截至上周四價值在14億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