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Here is Zine三地手工書亮相深圳設計周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陳柳燕報道:作為首屆深圳設計周的重點項目之一,「Here is Zine#14Here is Shenzhen三地手工書創作展」目前正在深圳蛇口價值工廠創客實驗室展出,展期將至4月28日。23日,深圳、香港、東京三地的策展人和參展人在深圳價值工廠進行以城市靈感與手工書創作為主題的設計分享。

  本次展覽邀請到來自深圳、香港、東京三座城市70位不同背景的跨界藝術家,他們在沒有任何限制的條件下,制作出完全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作品。

  在當天的分享會上,香港策展人區德誠表示,Zine最吸引他的是獨立、自主、創意的精神,「城市生活啟發了藝術家的創作,每個人都可以做一本自己的手造書。」區德誠表示,香港Zine創作家都是跨領域的,涉及測圖、建築、文學等多個領域,透過他們的作品,可以看到每個城市獨特的地方。

  當天在價值工廠展出的70份手工書作品中,出自香港和東京藝術家之手的各有15份,其餘40份為深圳藝術家作品。這些手工書作品透過Zine的載體,從人反映出城市個性,再由城市生活啟發創作。香港服裝設計師盧聲Zine展出的作品是一個可裝一本書的手提包,而手提包又像是一本書的形狀。

  此次香港跨界藝術家劉智聰呈現的作品是新書仔《人生》。作為舊課本收藏家,在這次深圳展覽中,劉智聰展示其最新的書仔創作,以大家熟悉的舊課本風格插圖,寫下一段段人到中年的人生體驗。

  另一份東京藝術家的作品《日本發歷2017》也格外引人注目。該作品將日本女性從古代到現在的正式的發行集合,做成了日历形式的Zine。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