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金庸訴江南"此間的少年"侵權案開庭,索賠500萬元

2017-04-25
来源:广州日报

   受關注的金庸訴江南侵權一案將開庭審理。記者24日從天河區法院獲悉,查良鏞(筆名:金庸)訴楊治(筆名:江南)、北京聯合出版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精典博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廣州購書中心有限公司著作權侵權及不正當競爭糾紛案將於25日上午8時45分在天河法院審判大樓8樓的民事中法庭開庭審理。

  原告金庸認為,楊治未經其許可,大量使用其作品的獨創性元素創作小說《此間的少年》並出版發行,嚴重侵害了他的著作權。嚴重妨礙了原告對原創作品的利用,構成不正當競爭。
 
  原告金庸請求法院判令:四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著作權及不正當競爭的行為,停止複制、發行小說《此間的少年》,封存並銷毀庫存圖書;楊治、北京聯合出版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精典博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在中國新聞出版報、新浪網刊登經法院審核的致歉聲明,向原告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楊治賠償原告經濟損失500萬元,北京聯合出版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精典博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在其策劃出版圖書范圍內承擔連帶責任;四被告共同賠償原告為維權所支出的合理費用20萬元。
 
  面對控訴,江南則主要辯稱,《此間的少年》在人物形象、人物關系、故事情節方面均不與金庸作品構成實質性相似,並無侵犯金庸的權益,且金庸的損害賠償請求已超過訴訟時效,不應獲得支持。
 
  (原標題:金庸狀告江南侵權案今開審索賠500萬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