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小心保管你的提款卡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

   多年前,銀行要求客戶於提款卡背面都簽上名字,一般客戶會簽上銀行提款簽名式樣。如果沒有遺失信用卡,這個做法當然沒有問題。一旦遺失,問題就出來了。由於銀行戶口號碼就印在卡上,提款簽名寫在卡背上,於是騙徒就有機可乘了。以前銀行監管條例相當寬松,處理細額提款時,并沒有要求卡主提款時出示身份證,只在大額提款時才要求。

  但細心想想,當遺失銀包,每每就是身份證和銀行卡同步失去,就算客戶及時用電話報失提款卡,只是停止提款卡使用ATM機的功能,客戶持身份證和提款卡到銀行提款的功能仍然如常做到,於是不幸的事情就發生了。

  避免被冒簽名

  騙徒找個與身份證資料相近的人,學會簽名,堂堂正正的去銀行提款。由於當時流動電話仍然不普及,核實身份都是以身份證資料為主,所以騙徒就很容易蒙混得手。

  時至今日,仍然有很多人習慣將他們的銀行提款簽名簽在提款卡背面或信用卡背面,事實上,銀行已經沒有強迫客戶的信用卡簽名要與提款戶口的相同,或提款卡的簽名與提款的簽名相同。所以,作為保障,最好備有兩組簽名,一組用作日常非銀行事務,另一組是保密的銀行簽名,還有,不要隨便將個人地址放在銀包內。王世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