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漢光演習假想武力攻台 蔡英文被指鐵了心搞“台獨”

2017-04-26
来源:中國台灣網

  台軍“漢光演習”將在5月份登場。(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云”)

  中國台灣網4月26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云”報道,台軍年度最大的軍事演習“漢光33號”5月份登場,區分為聯戰計算機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兩階段執行。對于計算機兵推預判2025年兩岸軍力,國民黨前“立委”邱毅25日在臉譜網(Facebook)上提到,“蔡英文已鐵了心要在其連任后的第二任期尾聲搞‘法理台獨’,所以她才做賊心虛地認為2025年大陸會武力攻台”,這就是“漢光演習”所透露的“台獨密碼”。

  據報道,聯戰計算機兵棋推演規劃于5月1至5日進行,在台當局防務部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運用聯合戰區兵棋系統,由“國防大學”擔任攻擊軍,依作戰進程,誘導台軍按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聯合防衛等接戰程序,采24小時連續推演方式實施。重點置于戰力保存、聯合情監偵運用、聯合反封鎖及聯合反登陸作戰等課目,以檢討行動方案之適切性,完備各項作戰計劃。

  台當局防務部門“作計室次長”姜振中曾稱,主要是考量大陸在2025年完成3艘航母建置成軍,隱形戰機也出來了,以及新型飛彈,這些都在參數中完全設定。

  對此,邱毅認為,今年“漢光演習”的計算機兵推假設大陸會在2025年大舉武力攻台,依大陸《反分裂國家法》指出,台灣搞“法理台獨”是武力攻台的前提。由此推斷,蔡英文會在連任后的任期尾聲搞“法理台獨”。

  因此,邱毅強調,為了阻止這場必殺的浩劫、兩岸中國人的悲劇,國民黨主席所堅持的路線理念,以及阻止蔡英文在2020年連任的戰斗力,就顯得至為關鍵緊要,6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必須清楚表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