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四川原副省長李成云被起訴:情婦疑為“雙料間諜”

2017-04-26
来源:正義網

  李成云(資料圖)

  原標題:四川省原副省長李成云被訴 習慣性“抱大腿”“找靠山”

  正義網北京4月25日電 (劉帆)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官方網站消息,近日,貴州省檢察機關依法對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李成云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李成云利用擔任中共德陽市委書記、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被曝在國有企業改制中違規決策

  2016年4月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李成云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7月26日,該網站再次發布消息,李成云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中紀委對其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李成云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并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在國有企業改制中違規決策,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8月5日,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官方網站消息,李成云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立案偵查。

  曾因違紀被免職兩個月后“閃電復出”

  據媒體報道,2011年9月27日,四川省第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時任四川省省長蔣巨峰宣讀《關于提請任免劉捷、張作哈等職務的說明》,其中提到,現任四川省副省長李成云“因涉嫌違紀,擬不再擔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兩天后,經表決,李成云被免職。

  不過,僅僅兩個月后,當年11月李成云便"閃電復出",擔任四川省決策咨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直至此次落馬,被媒體比喻為“二進宮”。

  曾建議治腐要“收送同罪”

  李成云2001年1月任德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成云在德陽市委書記的職位上,談到“專項治理領導干部收送現金、有價證券”時表示:“無論做事業還是做人,我有一個基本信條:別人的東西,不該要的堅決不能要。我的態度非常鮮明,堅決拒收現金、有價證券。同時要求各級領導干部理直氣壯地站出來,對自己分管的部門敢抓敢管,形成良好政風。”

  李成云還建立治理領導干部收送現金、有價證券的長效機制并建議“收送同罪”。

  “抱大腿”思想強烈 其有多位情婦被提拔外調重用

  據媒體報道,李成云在主政四川省德陽市期間,習慣性將大領導掛在嘴邊。李成云到德陽上任伊始,曾拿“XX書記交待我幾件事”說事,營造他“上面有人”的氣場。顯而易見,其具有強烈的“架天線”“抱大腿”“找靠山”思想,將組織的信任和培養,當成某個領導個人的恩情和照顧。

  另外,據報道,李成云曾有多位情婦被提拔外調重用。2011年,其因違紀被免去副省長職務,就傳是因為涉及到一樁“雙料女間諜”案。該女子曾是李成云的同事,后辭職出國,回國后與他保持親密關系。有德陽市的退休干部稱,該間諜女子在李成云擔任德陽市委書記時就已經成為李的情婦。此外,李當年在德陽還有其他情婦,他的這些情婦現在大都提拔外調。

  李成云簡歷:

  公開資料顯示,1974年3月,時年19歲的李成云在家鄉廣安任廣安法院陪審員,后轉任官盛人民公社水稻技術員。在基層歷練一年多之后的1975年9月,李成云進入上海機械學院(現上海理工大學)工業電子自動化專業學習。

  1978年8月,畢業后的李成云回到四川,擔任省機械工業廳助理工程師,主任科員。在機械工業廳,李成云先后歷任規劃發展處副處長、廳長助理、副廳長等職務。在此期間,李成云還先后掛職萬縣副縣長、成都三電股份公司副總經理等職。1996年2月,41歲的李成云升任四川省機械工業廳廳長。

  2000年5月,擔任四年機械工業廳廳長的李成云短暫調任四川省經貿委,任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01年1月,他下到地方,調任德陽市委書記一職。2006年6月,李成云回到省政府,改任四川省國資委主任。2008年1月,有12年正廳局級資歷的李成云上升一步,升任四川省副省長,分管工業、科技、信息產業、國有資產及知識產權、中小企業、應急管理、安全等工作,正式成為副省部級高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