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羅智強諷蔡英文預算分配不公:睜眼說瞎話

2017-04-26
来源:中國台灣網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原標題:羅智強諷蔡當局預算分配不公:示范何謂“睜眼說瞎話”

  中國台灣網4月26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8年8800億(新台幣,下同)的“前瞻基礎建設”是蔡英文當局上台后,第1個重大投資計劃,其中軌道建設就達4241億元,各縣市長積極爭取,但藍綠地方政府皆抱怨預算分配不公平。對此,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譜網(Facebook)發表文章“一張圖看懂前瞻計劃軌道預算分配”,痛批民進黨示范了什么叫“睜眼說瞎話”、公庫就是黨庫。

  台北、新北分配到的預算不如預期,根據台媒最新民調,有高達66%的新北市民認為台當局在前瞻計劃分配不公。另外,柯文哲也批評“我沒內線,沒辦法”,朱立倫則向林全請命,強調建設不分藍綠。

  而自家民進黨籍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嘆“魯蛇爭不贏天龍地鼠國”,希望台當局要看天,也要看地,拜托公平正義,看一下嘉義縣市。羅智強在臉譜網發出預算分配圖表,上頭寫著綠營鄭文燦桃園1100億、陳菊高雄1033億、賴清德台南703億、林佳龍台中662億;無黨籍台北市柯文哲、藍營新北朱立倫、新竹縣邱鏡淳、南投林明溱皆為0元俱樂部。

  羅智強認為民進黨示范了什么叫“睜眼說瞎話”,最有趣的是當毛治國投書“輕軌遍地開花是后來的災難”時,民進黨發言人出來說毛治國“昨是而今非”。羅智強表示,當初說要在三環三線的基礎上,“推動三條捷運延伸線”,“欠‘五都’的預算,都會還給‘五都’,尤其新北市”的,不就是蔡英文嗎?

  他批評,蔡英文無視自己的政見跳票,卻來批評別人“昨是今非”,是不是忘記了,現在誰才是台灣地區領導人?羅智強也標注“國民黨不倒民進黨吃不飽”、公庫就是黨庫。

  一張圖看懂前瞻計劃軌道預算分配。(圖片來源:羅智強臉譜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