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湘科技創新成果「精準對接」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報

12家湘、港單位分別進行了現場簽約,「精準對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肖建花、特約記者唐竟淳報道:由湖南省政府主辦,省科技廳承辦的「湖南省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專題對接會」昨日在香港舉行,來自湖南和粵港澳地區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科技企業的百餘家單位代表參會,包括中南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等12家單位就各自科技創新成果進行「精準對接」。湖南省副省長向力力、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聯辦科教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出席并致辭。

  湖南和香港同處國家泛珠三角區域戰略框架內,在科技合作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礎和成效。湖南省科技廳與香港應科院簽訂了科技合作意向協議,一批合作項目在湖南落地轉化。2015年,湖南在香港舉辦了長株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科技項目推介會專場,科技合作正在向更高層次邁進。中南大學國家重金屬污染防治工程中心香港分中心獲批組建。

向力力冀雙方共同推動科技創新再上新台階。

  向力力冀兩地拓合作廣度與深度

  湖南省副省長向力力在會上指出,在歷屆「港洽周」的推動下,湖南和香港在經貿互通、投資互利、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矚目的成績。他希望,在前期湖南與香港良好科技合作的基礎上,不斷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共同推動雙方科技創新再上新台階。

  楊偉雄認為,湖南的科技創新在國際和內地都取得了讓人稱赞的成績,希望湖南和香港科技方面的合作越來越緊密,雙方在互利共贏、真誠合作的基礎上,共促科技和創新工作更上新台階。

  劉志明說,湖南有很好的科教優勢、產業特色以及優秀的創新文化,香港在科技、人才、管理、金融服務等方面有獨特的優勢,雙方合作具廣闊前景。

  會上,中南大學國家重金屬污染防治中心與香港科技大學,株洲南方閥門股份有限公司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2家湘、港單位分別進行了現場簽約。雙方參加會議的60餘家企業和有關機構根據技術領域和需求進行了「精準對接」。記者在現場獲悉,為進一步落實「創新引領開放崛起」的湖南省發展戰略,湖南省人社廳、省農委、省金融辦、共青團省委及湖南省14個市州的科技局、高新區負責人也悉數出席,一對一與港方開展「資源共用」,以精準對接彼此供需。

  湖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童旭東希望加強與香港在科技項目研發、創新平台共建、人才培養與引進等方面合作,共促產業創新發展。曾文龍介紹了創新科技企業在香港的一些政策優勢、依託香港獲得的市場資源以及在創新領域的支持等。雷志斌介紹了香港和內地合作成功典範「大灣區」科技發展的情况,以及下一步港湘合作的重點和前景。

  此外,香港投資推廣署創新及科技行業主管曾文龍、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智能軟體和系統科技部署理總監雷志斌分別進行了主旨演講,介紹香港近年來在科技創新、人才引進和輸出等方面進行了成果推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