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湖南跨境電商暨汽車進口招商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報

全球電商共推湖南跨境電商發展聯盟成員上台手拉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米雪爾報道:2017年「港洽周」湖南跨境電商暨汽車進口招商對接會昨日在香港海逸君綽酒店隆重舉行,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省經信委主任謝超英、省政府副秘書長熊方平、省政府辦公廳副巡視員胡向東、省商務廳副廳長羅雙鋒等領導出席。對接會旨在深化湖南與香港的經貿合作,宣傳湖南的新政策、新理念、新優勢,為有意到湖南發展的人士搭建一個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實現合作共贏。

何報翔表示,希望打造中部地區進口汽車交易中心。

  何報翔:電商群體和市場需求龐大

  省長何報翔致辭時表示,湖南發展跨境電商的優勢,一是需求大,二是基礎好,三是區位優,四是支撐強。他指,全省常住人口7300萬,網民2685萬,全國排第九,電商群體和市場需求龐大;另外,省會長沙已獲批為國家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試點城市,規劃建設「湖南跨境電商產業園」,綜合有利因素,湖南發展跨境電商,其勢必成,期待各界跨境電商大平台、大企業、大服務商把目光投向湖南,實現共同發展。何報翔說,通過此次推介,希望能夠依託香港的存量市場,發揮香港的渠道優勢,利用嶽陽城陵磯整車進口口岸,構建「香港-嶽陽-中部地區」的汽車進口模式,打造中部地區進口汽車交易中心。

  湖南省商務廳電子商務處處長胡松強就湖南省跨境電子商務支持政策作解讀,他指出,湖南省將加強對跨境電商大平台、大企業、大服務商的引入,重點打造湖南(金霞)跨境電商產業園,黃花機場快件監管中心,構建中西部跨境電商產業集聚中心。

  另外,香港貿易發展局華東、華中區首席代表鍾永喜表示,相信兩地合作空間廣闊,商機無限,希望兩地日后有更多的合作,共創雙贏。

  同場并舉行簽約儀式,長沙金霞保稅物流中心主任侯凌新與香港卓悅集團董事會主席葉俊亨代表簽署合作協議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