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廣交會“展會通”助企業精準拓市場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交會現場一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第121屆廣交會第二期于23日開幕。26日,記者從現場了解到,廣交會電商推出的“展會通”軟件平臺,也為促成采購商迅速找到好產品發揮了作用。

  參展商注重線上線下相結合

  二期參展企業,以勞動密集型為主,在當前外貿發展形勢嚴峻復雜的背景下,參展企業希望能夠找到更多的潛在客戶。而廣交會分為三大展館面積過百萬平方米,參展企業超過2萬家,展示的商品近百萬種,即便采購商能進館參觀,依然難以無法全面考察比較同類商品。

  廣交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下稱“廣交會電商”)推出的“展會通”,在網上24小時展示企業參展商品,頗受參展商與采購商青睞。

  據浙江某家俱參展商陳鋒介紹,此次參展,平均每天在展會上接待七八位采購商,能談成的并不多。而通過“展會通”,兩天內就吸引了210名采購商在線瀏覽,有3名采購商約定詳細商談,這大大提高了該公司參展尋找精準客戶的效率。

  技術平臺提升參展實效

  廣交會電商總裁李曉濱告訴記者,“展會通”由廣交會電商集中骨干技術力量研發的,具有“定向”、“定距”兩大功能。“定向”指能根據采購商的偏好推送相應的企業展位;“定距”指在企業展位半徑30米范圍內,自動為過往的采購商推送及時信息,以招攬他們的關注。

  產品主要出口歐美的家具企業廣州碧凱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人吳強向記者介紹,這兩天,他通過展會通在網上吸引了267名采購商關注,信息查閱率為11.61%。浙江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熊良表示,他通過展會通新增了141名潛在采購商,信息查閱率為5.67%。這給公司的經營帶來了重要參考信息。

  記者了解到,“展會通”還能夠挖掘采購商對產品的關注度與偏好,對生產廠家而言,這正是了解市場、改進產品的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