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日本填海為美軍建基地 民眾乘坐皮劃艇與警方對峙

2017-04-26
来源:海外網

  抗議民眾與海上保安廳對峙

  海外網4月26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至邊野古地區的計劃正進入新的階段,日本政府于25日開始實施護岸填海工程。從1972年美國把沖繩主權歸還日本后轉眼間已經過去45年了。至今仍飽受美軍基地各種侵擾的市民強烈抗議,“我們已經不需要什么基地”。

  巨大的起重機吊起被裝入黑色大網的石材, 然后緩慢地放入淺水區域。邊野古填海造地工程最終于上午9點20分左右開始了。為準備翌日之后的填埋工作,工程項目相關人員于當日下午用專用作業車輛把石材運輸到海邊。

  抗議的市民團體乘坐十幾只皮艇前來抗議。他們試圖沖破禁止進入海上區域的浮標,并一度同展開戒嚴態勢的海上保安廳進行對峙。在邊野古施瓦布軍營的大門前,約有100人靜坐示威。他們朝著基地齊乎抗議口號:“不許填埋”“我們不會放棄”,抗議一直持續到下午3點左右。

  抗議民眾

  一名參于靜坐示威的老人說,“若發生戰爭,基地首當其沖。當年的沖繩戰役就是個教訓,我不想讓歷史重蹈覆轍。”名護市的一位66歲的老人說,“在勝利之前我們絕對不能放棄,現在是沖繩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

  據此前報道,1999年,日本政府就決定將該基地遷至沖繩邊野古地區,但遭到當地民眾強烈反對。沖繩民眾希望美軍基地徹底遷出沖繩或者徹底關閉。沖繩幾乎每年都會發生美軍縱火、駕車肇事、強奸等惡性事件,給當地民眾帶來極大恐慌。

  有關普天間基地搬遷問題,近年來日本政府和沖繩縣相互展開訴訟。在2016年12月,就日本政府狀告沖繩縣“非法叫停”美軍新基地建設一案,日本最高法院裁定沖繩縣敗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