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巴拉圭發生世紀劫案:50劫匪持突擊步槍猛攻金庫

2017-04-26
来源:新華社

  事發現場

  原標題:巴拉圭發生“世紀劫案” 黑幫猛攻金庫

  巴拉圭邊境城市東方城24日發生一起驚天劫案,至少50名疑似來自巴西黑幫的武裝人員猛攻一座押運公司的金庫,并在市區縱火,佯攻警察局,造成一名警員死亡,3名平民受傷。巴拉圭與巴西警方展開聯合追捕,打死3名疑似劫匪。

  仿佛置身戰區

  事發現場

  東方城靠近巴拉圭與巴西和阿根廷的邊界,是重要的貿易中心,也是毒品黑幫活動頻繁之處。當地執法官員阿塞尼奧·科雷亞說,劫匪可能有50至80人。

  搶劫目標是國際私人安保企業“保賽固”在當地的一座地下金庫。檢察官丹尼斯·杜阿爾特說,劫案發生時金庫里“裝滿了”。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報道,這座金庫最多可以裝4000萬美元現金。執法部門尚未確認具體金額,尚不清楚被搶走了多少。

  執法官員和目擊者說,劫匪手持突擊步槍,裝備堪比軍隊,他們用炸藥炸開了地下室大門,與保安和巡邏警員交火。得手后,劫匪在現場遺棄了多輛汽車,包括幾輛裝有防彈鋼板的卡車,其中一輛卡車上還架設了被描述為高射機槍的武器。

  地區警方發言人阿尼巴爾·利馬說,襲擊當天凌晨開始,持續了3個小時。劫匪不僅攻打金庫,還聲東擊西,在市區點燃汽車堵塞道路,進行搶劫,在警局總部附近引爆炸藥。以分散警力。

  目擊者安東尼奧·德爾普埃爾托說:“全城都能聽到響聲,好像打仗時扔炸彈。”

  現場電視畫面顯示,普羅斯古爾公司的辦公樓幾乎被摧毀,地上可以看到不少火箭彈的殘留,好幾條街上都能看到被焚毀的汽車。

  由于軍警展開搜捕,東方城當天上午實施交通管制,部分學校和企業停課停業。

  東方城所屬上巴拉那省的省長胡斯托·薩卡里亞斯說,“襲擊在城里造成了混亂和恐慌。巴拉圭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事。”

  一些震驚不已的官員稱這是這個南美洲國家史無前例的“世紀劫案”。

  兩國聯合追捕

  按照檢察官杜阿爾特的說法,劫匪戴面罩,說葡萄牙語。警方說,劫匪包括“第一資本司令部”成員,這是巴西最大販毒組織之一,老巢在圣保羅,在里約熱內盧和巴西各地的監獄也很有勢力,同其他黑幫爭奪地盤。

  警方發言人利馬說,相信劫匪是乘船逃跑。巴拉圭與巴西警方在兩國水路縱橫的交界地區展開追捕,那里離著名的伊瓜蘇大瀑布不遠。巴拉圭內政部在社交網絡上宣布,已有3名嫌疑人被打死,“至少4人被捕”。

  內政部發布的照片顯示,一名警員站在一名男子的尸體旁,死者身上的迷彩服血跡斑斑。警方還截獲了劫匪用于逃跑的幾輛小汽車,繳獲一批槍支彈藥和防彈衣。

  巴西巴拉那州聯邦警察證實,劫匪逃入巴西境內后,警方立即追捕,當天午后發生交火,有死傷。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記者,現在不便透露更多情況,“我們還在搜捕那些家伙”。

  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承諾“動用所有必要資源”協助巴拉圭警方破案。

  巴拉圭全國警方主管路易斯·羅哈斯說,他懷疑警方有“內鬼”協助劫匪,這種可能性“非常講得通”。

  羅哈斯表示,已經聯絡巴西和阿根廷方面緝拿劫匪,警方將“派出最好的人手把那些家伙捉拿歸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