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豐盛控股被做空 南京媒體暗批格勞克思

2017-04-26
来源:橙新闻

  豐盛控股主席為南京富商季昌群。圖:公司截圖

  受沽空機構格勞克思狙擊,豐盛控股07)昨日(25日)股價急跌近12%後,於10時56分短暫停止買賣,暫未有解釋原因。股份停牌前報2.52元,跌11.89%,成交1.01億元。

  豐盛控股目前尚處於停牌狀態,公司昨晚漏夜發布公告稱,格勞克斯的做空報告含有誤導性聲明及沒有事實根據的揣測,只是看法而非事實,該公司將就指控作出逐項澄清。

  豐盛控股未有正式回應,不過,南京當地的媒體就開始「暗撐」這家南京企業,《南京日報》旗下的《南報網》就發文報道豐盛控股被做空一事,但文中強調勞克斯是美國一家專門做空中資公司的機構:「格勞克斯2014年5月做空一家中國台北上市公司遭中國台灣金融監管部指控;2012年8月做空中國西部水泥(2233.HK),遭到了德意志銀行和高盛等機構的反駁。 」

  南京市新聞門戶網站《龍虎網》則形容豐盛控股是南京知名民營企業——南京豐盛產業控股集團的大股東成員企業,於2013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如今成為滬港通、深港通標的企業,並納入MSCI中國指數。

  據悉,豐盛控股由南京富商季昌群擔任主席,翻查豐盛控股的資料,不少投資豐盛控股的機構都是江蘇當地企業。比如高速傳動(658)、中生聯合(3332)等。也因此,豐盛控股被做空的事件也受到南京媒體關注。

  格勞克斯早前發表報告,狙擊內房豐盛控股,指豐盛2013年以反向收購上市後,展開「世上最大型的股價操控」。該機構指控豐盛以股價上升作為「掩眼法」(smokescreen),以掩飾集團向主席及其家族轉移公司最有價值的資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