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富二代擁千萬豪宅卻高鐵上偷竊 稱“不想啃老”

2017-04-26
来源:都市快報

  原標題:坐擁千萬豪宅、勞斯萊斯的富二代,生怕坐吃山空,竟然在高鐵上對幾千元錢下手……

  成龍的電影《新警察故事》里,有一群富家子弟,他們相貌英俊,吃穿不愁,卻搖身一變成了犯罪團伙,令人意外。

  生活中,這樣戲劇化的場面,還真發生了。

  30多歲的河南男子陳某,梳著精心打理的復古油頭,穿著一身質地考究的黑色衣褲,當他從別人的皮夾里拿出1000元現金放入自己口袋的時候,被“等候”多時的便衣民警抓獲。

  結果一調查,事實令人驚訝——打扮精致的陳某,家境非常富裕,他在蘇州擁有價值千萬的豪宅,名下還有勞斯萊斯、奔馳等豪車,他已經成家,也有孩子。

  勞斯萊斯(圖片來源:愛卡汽車)

  陳某苦苦哀求,不要告知家屬。他說自己的家產都是父母給的,他已經幾年沒有工作了,為了不啃勞,不坐吃山空,他想到了盜竊,因為這個來錢快。

  沒有人會懷疑這個衣著光鮮,濃眉大眼的男子竟然是個竊賊,據陳某交代,他在高鐵,大巴甚至飛機上都有作案過。

  他曾1分鐘內拿走7000元現金

  2016年12月10日,在合肥開往杭州地G7563次列車上,有人報警,放在行李架上雙肩包和錢包都扣得嚴實,可是錢包里的7000元現金卻不見了。

  警方查看了車上的監控,發現了這樣一幕——一位商務打扮,全身穿著黑色衣褲的男子,邊四處查看邊走到車廂,當他看到那個雙肩包的時候,他停下四處觀望了下,發現其他乘客沒有注意,就把雙肩包往自己方向挪了一挪,選了一個空位坐下。很快,他又站了起來,取下了雙肩包,坐在一個空位上,假裝是翻看自己的行李。不到一分鐘,他又把雙肩包放回了行李架,立刻走向其他車廂。

  民警經過調查,發現當時陳某假冒他人身份乘車,后經過多方辨認身份,今年1月,有盜竊前科的陳某,終于被鎖定。

  4月18日,陳某出現在上海虹橋火車站,他不知道,此時已經被便衣民警“盯梢”了。當他估計故伎重施時,被等候多時的民警當場抓獲。

  專門近身下手,沉著冷靜

  陳某說,經常在旅途中奔波,所以專門在高鐵、飛機和大巴上對乘客下手。乘警在追蹤他時給他取了個綽號叫“高大上”。這三個他最愛盜竊下手的地方,有一個共同的特征:座位上方都有行李架。

  網絡配圖

  一般,在檢票口排隊進站的時候,陳某就已經搜索下手的目標,家庭條件很好的他,目光只盯著背著大牌包的乘客。上車后,等乘客入睡,或者不注意的時候,他就悄悄從身后,甚至是側面靠近,假裝翻找行李架上的包,把別人的錢包抽出,坐在乘客后方的視線盲區,把錢包里的現金洗劫一空。而且,他并不會遺棄錢包,而是將錢包扣好,再起身塞回行李架上的包內,整個過程猶如起身尋找自己的行李一般,看起來毫無破綻。由于陳某打扮得體,一般乘客根本不會把他和小偷聯系在一起,對他也沒有防備心。

  陳某說,第一次盜竊案底是2015年12月,他交代,曾在江蘇來回上海的大巴上,上海往返廣東的飛機航班上,以及江浙滬范圍乘坐高鐵頻繁往返,為的就是方便途中下手,作案總共10余起。

  圖片提供:杭州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

  目前,陳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記者 黃君 楊麗 通訊員 石祥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