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羅西尼表業與華標軟件珠海簽戰略合作 融智能制造助力拓展海外市場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珠海羅西尼表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商建光(左)與華標軟件CEO吳星豪(右)代表雙方簽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報道:4月26日, 羅西尼表業與華標軟件在珠海羅西尼總部簽約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正式確立長期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未來將在“互聯網+”發展、企業兩化融合、創新新零售業態、海外市場拓展等方面進行合作,并融入珠三角城市升級行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建設發展。

  據了解,羅西尼表業與華標軟件是有著8年的合作伙伴。在合作中,華標軟件以羅西尼需求為主導,依據自身在互聯網+經營管理平臺建設的優勢,成功運營了羅西尼表業財務管理、采購、計劃、生產、銷售、售后及商品二維碼追蹤、網站建設等多個環節,華標軟件系統已成為羅西尼發展的重要助推器之一。

  冠城鐘表珠寶集團行政總裁、執行董事兼珠海羅西尼表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商建光在簽字儀式上表示,面對當前的“新零售”業態,在《國務院關于深化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建設大企業“雙創”平臺、提升工業企業智能制造水平、助推中國制造2025順利實施等大政方針指導下,尤其是大珠三角區域經濟一體化不斷升級, “粵港澳大灣區”已被列為國家戰略,珠海將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的同時,羅西尼表業與華標軟件實施進一步合作恰逢其時。

  羅西尼文化產業園已成為中國首家4A級鐘表工業旅游景區。

  商建光告訴記者,羅西尼表業與華標軟件此次合作將在“互聯網+”發展、企業兩化融合、創新新零售業態、海外市場拓展等方面再次起步,并融入珠三角城市升級行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建設,為中國制造業轉型發展做出更突出的貢獻。目前,羅西尼鐘表文化產業園已成為極具規模與實力的現代化綜合性鐘表科技研發設計與生產、鐘表文化研究及旅游推廣綜合示范區。通過此次合作,能夠充分發揮“互聯網+”的巨大優勢,可以隨時隨地地了解到羅西尼表業從研發、生產、銷售等各各環節,極大地降低了生產管理和銷售成本。

  據華標軟件CEO吳星豪介紹,珠海華標軟件是一家為傳統企業轉型升級,在經營管理平臺、新零售、互聯網+方面提供一體化解決方案的新興實力企業。長期以來,羅西尼重視企業信息化建設,在利用信息化實現高效、準確、及時管理方面得到飛速發展,凸顯了信息化在企業指導組織生產、點對點業務有效管理、陽光化高效的客戶服務等各個層面的強勁能力。目前建立的各系統數據相互交織,為企業供給側改革優化提供強大的數據支撐。其中手表身份識別系統以及事務管理系統、客戶服務管理系統更是在行業內率先實現對產品及一線業務部門的精細化管理,并具有較強的創新性、可復制性與可推廣性。

  首個突破百億品牌價值華表企業

  據了解,羅西尼表是國內鐘表行業最知名品牌之一,并經世界品牌實驗室評定,羅西尼以102.05億元成為首個突破百億品牌價值的華表企業,并連續9年入選“亞洲品牌500強”榜單。羅西尼表業成立于1984年,并于2008年改制并融入冠城鐘表珠寶集團。2016年,羅西尼在“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基礎上,成功獲評“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中國輕工業工業設計中心”及廣東省“省級工業設計中心”。 2015年羅西尼榮獲“兩化融合試點單位”,2016年羅西尼以《傳統表業利用互聯網管理經驗》榮獲工信部頒發的互聯網應用“質量標桿企業”稱號。

  據商建光透露,羅西尼表業目前海外市場發展很快速,主打的高端產品在東南亞、北歐、美國,以及港澳臺地區市場有著成熟的專營店和客戶群體。近期還將引進瑞士全自動生產設備,加大對外生產銷售投入。同時,每年還將全年總銷售額的近4%金額用于研發適合國際市場的高端產品,向全球推廣華表品牌。在國內市場,將以“互聯網+”的形式,創新新零售業態。

  商建光還告訴記者,羅西尼鐘表文化產業園二期正式落成,企業國家技術中心、全球鐘表電子商務中心、科技研發中心、機械機心研發、智能手表研發及高檔時鐘生產制造等基地正式啟用。羅西尼文化產業園已成為極具規模與實力的現代化綜合性鐘表科技研發設計與生產、鐘表文化研究及旅游推廣綜合示范區,成為了中國首家4A級鐘表工業旅游景區,去年的旅游收入利潤超過千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