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安顺在深招商 24项目揽资逾118亿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安之报道:4月26日,安顺在深圳举行大数据智能终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吸引了200余家珠三角企业以及30余家媒体参会。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拓展安顺与深圳及珠三角区域产业对接渠道,构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推介会现场签约了24个项目,投资总额118.3亿元。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虎善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作招商推介,市政府党组成员夏正启主持推介会。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虎善,贵州省驻深圳市办事处主任林小美等出席推介会。

  陈训华:安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致辞称: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创客之城”等美誉,在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安顺作为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十三五”以来,按照贵州省委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的战略部署,始终把大数据作为首选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高端发展、绿色发展,安顺大数据正以崭新的姿态,走出了一条以沿海产业转移为契机、依托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子。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珠三角经济带建设的深入推进,安顺与深圳两地合作交流越来越紧密、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陈训华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今年安顺与深圳政企共赢、共同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据悉,目前,国内多家手机智能终端企业在安顺投资建厂,建立制造加工基地,安顺已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大力建设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园区,为企业到安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虎善:两地发展互补性强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虎善在会上表示,深圳地处珠江三角洲前沿,是连接香港和中国内地的纽带和桥梁,在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外贸出口、海洋运输、创意文化等领域发展迅速。作为中国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首个以城市为单元的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的天堂。近年来,安顺市以电子信息为主的大数据产业、以医药养生为主的大健康产业、以休闲度假为主的大旅游产业、以石材产业为主的大建材产业正迅速崛起,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成为西部地区投资沃土、旅游胜地、避暑天堂。

  王虎善说:深圳与安顺两地发展的互补性很强。当前,深圳正致力于发挥大数据智能终端产业优势,着力推进大数据产业供给侧改革。深圳作为一座信息产业发达的年轻城市,坚持立足地方特色,在提升产品品质、拓宽生产渠道、打造新型产业化结构等方面积极探索,希望在电子信息产业、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加强与安顺市的合作。

  董艳玲:美丽安顺宜居宜游

  据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介绍,安顺是一座宜居之城。一是生态环境优美。青山绿水、景色宜人,是天然的大公园;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100%,是天然的“大氧吧”;水质优良率保持100%;植被覆盖率远高于全国及全省平均水平,环境自净能力好,土壤质量优良。二是气候凉爽宜人。全年平均气温14℃,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湿度适宜,不干燥、不潮湿;全年气候舒适期长达8个月,是天然的“大空调”,是中国避暑胜地。三是海拔高度适宜。安顺海拔在560~1500米之间,属于人体心脏对大气压感觉最佳的位置,特别有利于人体健康,适宜居住和旅游。

  安顺是一座宜游之城。该市拥有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7个,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境内风景名胜资源面积达950.91平方公里,占全市幅员面积12%,远远高于全省4%、全国1%的平均水平。境内的黄果树大瀑布,是贵州第一胜景,中国第一大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2016年初,安顺市获批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旅游业已成为该市战略性支柱产业。

  七大优势托起宜业之城

  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称,安顺也是一座宜业之城。

安顺进入“高铁时代”

  一是区位优势明显。安顺地处黔中腹地,素有“黔之腹、滇之喉、粤蜀之唇齿”之称,毗邻省会贵阳,是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和国家级贵安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享受国家新区的各项优惠政策。2015年,安顺市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作为全国25个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之一、贵州省唯一的地级城市,标志着安顺市城镇化发展方向晋升至国家层面。

  二是交通网络便捷。全市已形成航空、铁路、公路、水路“四位一体”的交通运输网络,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速”。今年3月底,安顺市还开通了到深圳的航班,拉近了安顺市与深圳的距离。

  三是资源贮备富集。安顺境内拥有丰富矿产资源,尤以石材资源最为突出,已探明大理石资源约7亿立方米、种类繁多、品位极高。安顺的能源资源具有“水火互济”的优势,全市电力装机容量达到258.7万千瓦,已成为国家“西电东送”的主要电源点之一。中缅天然气管道纵贯全境,每年可提供6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四是投资成本低廉。无论地土地成本、人工成本、用电成本等方面,安顺均有优势。去年国家及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要把贵州打造为全国物流成本最低的地区之一,全省进一步加大电力直接交易力度,大工业企业综合用电价格由0.56元降至0.44 元。

  五是政策优势突出。去年,中国证监会印发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安顺市8个县区均在政策优惠范围之内,享受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支持政策。为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安顺市出台了《安顺市企业上市奖励办法(试行)》,对纳入安顺市上市重点培育企业资源库备案管理,且工商、税务、统计关系均在该市范围内的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分别给予2000万至900万不等奖励;在新三板挂牌成功的企业,累计不超过200万元奖励;对引进市外企业迁入安顺市并上市的中介组织累计150万奖励;同时在土地、办公用房、厂房及高管人才等方面享受扶持措施,并大大简化了拟上市企业登记注册、奖励申领程序。

  六是投资平台健全。全市规划建设了10个工业园区和4个省级开发区,基础设施实现“七通一平”。安顺今年还获批成为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全国4个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此外,2月份,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七是政务环境优越。思发展、谋发展,为企业服务、为客商服务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马上就办”蔚然成风,全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我们将持之以恒地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做到“一提一降”,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商务成本,以我们工作的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做到“一加一减”,加法就是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土地、金融服务等等,减法就是减少办事程序,减少税费负担,给大家来安兴业提供良好的软环境。

  五大产业商机前景诱人

  据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介绍,近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顺市上下奋力打好“一二四”攻坚战,经济社会步入了加快发展的“快车道”。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39亿元,同比增长12.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2%,核心指标增速均继续稳居全省前列,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排名全省前列。

  董艳玲表示,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安顺或与安顺开展合作,安顺将整体发力,全面推进,这为企业家们带来了更多更大的发展商机。

  一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带来的商机。安顺正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大力发展民用航空、特色轻工、能源、原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支柱产业”,加快军民融合步伐,努力构建高水平、多元化的现代产业体系,投资潜力巨大。同时,我市还是贵州省唯一拥有5(专用车)、6(客车)、7(乘用车)三个汽车生产资质的城市。结合这些优势资源,该市在飞机整机、零部件、无人机生产和以乘用车、客车、特种车为龙头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等方面进行产业链招商。

  二是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商机。安顺市正抢抓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机遇,加快推进山水田园型、绿色生态型、宜居宜游型、开放创新型、历史文化型“五型”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城市综合体打造、城市商业等方面将带来广泛的合作机遇。

  三是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带来的商机。旅游资源是安顺最大、最好、最独特、知名度最高的优势资源,在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旅游综合体开发建设、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旅游产品开发、智慧旅游等方面拥有很多的合作机会。

  四是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带来的商机。安顺独有的绿色生态农产品资源正朝着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正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化种养殖和精深加工。特别是将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不断推进,发展空间更为广阔。

  五是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带来的商机。得益于贵州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质的生态环境和舒适的气候条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一大批企业已经把数据中心布局在贵安新区,全省大数据产业聚集效应已经呈现,安顺作为贵州安新区重要组成部分,将围绕数据处理、数据应用、数据交易等方面发展大数据产业,在发展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同时,安顺市已经初步形成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制造加工基地,并推出多项手机智能终端产业优惠政策,为企业到安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