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增兵朝邊境疑涉半島危局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經濟新聞》昨天報道稱,俄羅斯政府為防備朝核問題,正在不斷加強警戒。有俄媒指,俄正在向俄朝邊境附近集結軍隊。雖然俄軍方稱當地居民目擊到的軍隊移動與朝鮮局勢無關,但很多觀點強烈認為,俄軍正在演練有事之際對朝鮮難民流入等的對策。

  憂美朝軍事沖突危及遠東?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俄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近日表示,「國內的軍隊派遣事宜不便公布」。俄東部軍區發言人就遠東地區居民目擊到的戰車移動等表示,「這是提前計劃好的演習,與政治問題無關」。該發言人同時強調,軍隊已經結束演習,正在返回平時的駐地。不過,安保相關人士中很少有人相信軍隊的說法。俄參議院國防安全保障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維奇表示,「俄羅斯正在關注朝鮮半島局勢,并為此準備了充分的軍事力量和手段」。在《日本經濟新聞》看來,普京政府之所以對朝鮮局勢反應敏感,是因為美國一旦攻擊朝鮮核設施爆發戰爭,遠東地區可能會蒙受巨大損失。作為普京亞洲戰略的要地,正推進現代化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距離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只有250公里左右。俄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如果朝鮮的核災難導致大量放射性物質擴散,符拉迪沃斯托克在半天之內就會被全部污染」。如果美朝爆發大規模的軍事沖突,還可能出現大量朝鮮難民涌向俄羅斯邊境的事態。

  俄警強硬手段后果災難性

  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昨天在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上表示,俄對朝鮮半島局勢惡化感到擔憂。俄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的所有決議,但是很顯然,以這種強硬手段解決朝鮮問題,將會使朝鮮半島和整個東北亞遭受災難性的后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