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人工智能、機器人等高科技產品盡展眼前 非常法國非凡創新展開幕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第三屆「非常法國,非凡創新」(So French So Innovative)展覽昨日假中環California Tower的LOFT22隆重開幕。作為今年「法國5月藝術節」的活動之一,為期3天的展覽吸引了22家參展商,數目為歷屆之最。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栢海川介紹,展覽最精采的主題包括人工智能、機器人及網絡安全等。

  法科技企業占港一成

  擔任主禮嘉賓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現時香港創新科技初創企業的數目比年前增加了24%,有大約2000間,40%由海外企業家或歸國人員創立,來自法國的企業家就占了一成。香港是亞洲其中一個最大的法國社區,法國許多公司的信息和通信技術部門設於香港,同時我們也見到香港有越來越多由法國企業家創立的初創企業;相信香港與法國的合作一定能幫助香港成為卓越的創新科技中心。

  海川說,許多人說起法國,就會聯想到美食、奢侈品及生活藝術,但除此之外,法國也代表了創新,從2014年起舉辦的「非常法國,非凡創新」展覽,也是為了讓大家見識到法國是一個非常高效、創新及具有精湛技術的國家。他續稱,創新是未來發展的主要推動力,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有雄心勃勃的戰略,目標成為亞洲重要的技術中心,法國可以成為其重要的合作夥伴。

  機器人Nao展強大潛能

  他介紹說,22家參展商帶來的創新技術可以幫助香港成為一個智能、技術先進的城市;最精采的主題包括人工智能、機器人、智能城市、網絡安全及數字化銷售等。參展商將在會議及專題研討會上展示他們的產品和服務。

  展覽上,由法國Aldebaran機械人公司研發、現為日本Softbank公司旗下的機器人Nao也來到現場。據系統分析師蔡丹蘋介紹,零售價7.8萬元的機器人Nao現時主要用於大學研究用途,今年將會引入對自閉癥兒童的特殊教育中,機器人Nao可以為自閉癥兒童繪聲繪色地講故事,教他們與人打招呼的18種手勢等。

  另一位「能歌善舞」的機器人Pepper也引得參觀者紛紛拿起手機拍攝錄影。蔡丹蘋說,Pepper將於今年年底正式推出市場,主要可應用於客戶服務中,例如在咖啡廳接待顧客,了解顧客的喜好并為其推薦產品。

  萬能包可為多個設備充電

  另一引人關注的技術來自clim8公司,首席技術官Pierre Mouette介紹,他們可以在衣服中植入超小傳感器進行監控,通過App分析穿戴者周圍的環境、活動及皮膚溫度,使衣服能在我們感到寒冷的時候發熱,讓人體一直處於舒適溫度中。

  OUI公司聯合創始人Bruno Lin向記者介紹了他們帶來的Moovy書包,堪稱萬能充電器。書包的底座是內嵌式充電器,充電5小時即有25000毫安。只要把手提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等放入相應的位置就可以為這些設備充電。

  本屆「非常法國,非凡創新」是由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法國商務投資署(Business France)及法國對外貿易顧問(the French Foreign Trade Advisors)共同主辦,展期至28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