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模擬畫展受恐襲 反恐隊駁火救人質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警方就針對香港回歸20周年紀念日受恐襲風險,昨日聯同消防處展開不同場景的反恐演習。「恐怖分子」最終被警方派出的反恐特勤隊逐一制服及拘捕。

  昨早11時許,警方於油麻地警署舉行大規模反恐演習,模擬有恐怖分子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大型展覽中施襲,至少有4、5名持槍暴徒在畫展內挾持人質,2名持刀同黨則在場外駕車撞向人群,暴徒更展示類似標語大嗌及亂刀揮舞及殺人。

  油麻地模擬生化事故襲擊

  警方動員近百警力,包括派出衝鋒隊警員趕到與恐怖分子駁火;再出動30多名反恐特勤隊營救人質,分持盾牌、長、短槍,在警犬協助下先制服2名在場外接應暴徒,然後攻入展場內與暴徒駁火,最終將暴徒制服,救出人質,整個演習歷時近半小時順利完成。

  其後,演習移師到油麻地民安隊總部進行,模擬有生化事故襲擊,恐怖分子在室內引爆一個生化裝置,以致有5、6人受傷,警方派出爆炸品處理課、聯同消防及救護員出動,救援人員穿上保護袍在救出傷者後,以探測儀器檢查傷者,並將他們分流到大型帳篷清洗污染物。警方派出一輛新購置的流動指揮車到場參與指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