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廣東警方啟動春季大練兵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直升機索降技能合成訓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為提高警務實戰能力,廣東警方啟動春季大練兵行動,廣東省公安廳組織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在南粵大地掀起練兵高潮。

  廣東省公安廳透露,從今年年初,廣東省公安廳已經舉辦了第一期直升機索降技能合成訓練,來自廣州市特警支隊的18名學員參加了集訓,共計飛行6小時多、80架次。

  特警實彈射擊訓練

  進入4月中旬,廣東省公安廳又在河源舉辦了全省公安特警隊實戰應用沖鋒舟培訓班,提升公安特警操作沖鋒舟參與救災、實戰的能力。

  與此同時,廣東省公安廳還組織舉辦了“全省網安管理實戰化培訓班”“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大數據技術培訓班”“打擊銀行卡犯罪工作等培訓班”等各類警務專業培訓班近30期,形成了從“海陸空”到網絡虛擬世界的全方面練兵格局。

  廣東省警方還根據不同城市的特點,展開有針對性的警務訓練,其中,廣州和深圳作為全國重點城市,結合轄區警務特點開展了有針對性的實戰練兵;而在汕頭、韶關、河源、江門、湛江等地市也按照年度民警專業訓練計劃安排,開展警務訓練和匯報演練,進一步檢驗練兵比武成效。

  沖鋒舟救援訓練

  近日,廣東省公安廳還召開全省公安機關常態化練兵比武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對“深化大練兵,盡職保平安”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以之為動力,找準練兵重點,創新練兵方法,強化練兵保障,落實練兵測評,豐富練兵成果,通過繼續深化練兵比武,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