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600深企肇慶覓商機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在會上向客商作了熱情洋溢的投資環境推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文蓮:4月26日下午,2017年肇慶市投資環境全國推介會系列的第二站——肇慶—深圳產業共建對接交流會在深圳隆重舉行,600多位客商濟濟一堂,尋覓掘金肇慶這個粵港澳大灣區最具潛力和承載力城市的商機。交流會向深圳客商展示了肇慶廣闊的發展前景和優質的投資環境,充分展示了深肇兩地產業優勢互補、錯位發展的美好前景,為兩地產業共建提供了良好的平臺,讓深圳客商加深了對肇慶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投資肇慶的信心,有力推動肇慶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步伐。

  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在會上作投資環境推介,他認為,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是中國乃至世界的“創新之城”,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深圳速度、深圳奇跡,這離不開深圳人特別是廣大企業家的艱苦奮斗、頑強拼搏。肇慶是粵港澳大灣區唯一與大西南地區接壤的城市,面積占粵港澳大灣區總面積的近三分之一,有最獨特的區位條件、豐最富的土地資源、最明顯的成本優勢,發展后勁高居珠三角第一。目前,肇慶正持續發力,以最大的誠意扶企惠企、以最大的力度減負讓利、以最大的決心簡政放權,出臺了一系列力度空前的扶持政策,全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連接大西南樞紐門戶城市。選擇肇慶就是選擇成功,肇慶綻放著激情活力、涌動著創業熱潮、蘊含著無限商機,誠摯歡迎深圳商界精英前來肇慶參觀考察、投資興業,與肇慶攜手同行、共贏未來。

  會前,賴澤華與肇慶市長陳旭東會見了前來參會的近80名重點嘉賓客商,與他們深入交流,共商合作。

  本次交流會得到了深圳企業和商協會的熱烈響應。交流會原計劃邀請390名客商參會,經過肇慶市招商委員會各招商小組及各縣(市、區)的廣泛發動,客商報名異常踴躍,共有600多位客商前來參會。客商的質量更是可圈可點,中鐵建設投資集團、中國二十冶集團、正威集團等3家世界500強企業,比亞迪、華南城集團、金池集團、融創控股、深圳招商局投資發展中心等6家中國500強及工業500強企業,光大環保等8家行業領軍企業以及38家上市公司、近百家知名企業的主要負責人或高層代表參加會議。

  與深圳開展產業共建,是肇慶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推進產業共建的決策部署,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積極承接深圳等珠三角核心區優質產業溢出的一項重要舉措。去年11月份以來,賴澤華、陳旭東率肇慶市黨政代表團三次到深圳學習考察,與深圳市委、市政府及相關區就產業共建達成一致,并積極對接企業,吸引了環球易購等企業落戶肇慶,為兩市推進產業共建打下了良好開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