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湘推介工業新型優勢產業鏈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報

推介會上舉行項目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2017年「港洽周」湖南(香港)工業新興優勢產業鏈合作推介會昨日假香港海逸君綽酒店隆重舉行,該活動由湖南省政府主辦,湖南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承辦,共有30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達253億元(約合285.7億港元)。

  30項目簽約涉285.7億

  湖南省副省長向力力在致辭指出,湖南與香港的交流合作來勢好、發展快、潜力大,湖南已成為香港重要的農產品供應基地、產業轉移承接基地、人才和勞務輸出基地以及休镕旅游目的地;香港則成為湖南第一大外資來源地、第一大出口市場和對外投資企業聚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他表示,深化湖南與香港及珠三角地區的經貿合作前景廣闊,期待廣大香港企業家把湖南作為開拓發展空間的首選之地,用獨到的慧眼在湖南尋覓商機、用經營的智慧在湖南創造輝煌。

  湖南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謝超英在會上作專題推介。他指出,近年來,湖南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制造業總量擴大、結構優化,已成為制造業大省。尤其是湖南裝備制造業在2015年就成為主營業務收入過萬億的產業,在2016年達1.18萬億元。他指出,「貫徹《中國制造2025》、建設制造強省」是湖南工業發展的一項重要的長期戰略,湖南將把發展新興優勢產業鏈作為制造強省建設的大事,提高產業鏈的核心競爭力,在產業鏈重大項目上加強合作,進一步完善湖南特色優勢產業鏈,加快湖南新興產業鏈發展。

  香港貿發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鍾永喜在會上就湖南產業與香港進一步合作提出了三個「對接」建議,分別是:與香港市場對接、科技對接,以及與「一帶一路」對接。他表示,在整個發展過程里,市場的力量非常重要,要有市場敏銳度,把握市場信息,企業不單要有生產能力,還要有開發能力,希望湖南和香港能更好地對接,也希望和內地攜手,把香港在科技應用方面的技術應用到企業的產品中去,融入全球工業,一起開拓市場。

  會上還圍繞制造強省建設20個工業新興優勢產業鏈現場發布項目100個,當中涉及碳基新材料、先進陶瓷材料、新能源裝備、人工智能及傳感器、自主可控計算機及信息安全、航空航天(含北斗)、裝配式建築、3D打印機器人等諸多新興產業領域。

  湖南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總經濟師熊琛、省科學技術廳黨組書記童旭東、湖南省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石建輝、湖南團省委書記湯立斌、省政府駐深圳辦事處主任廖克勤、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姚英杰等近200人出席了會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