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執政百日:556個關鍵職位僅到位23人,政府不完整

2017-04-27
来源:澎湃新聞网

特朗普(资料图)

  早在去年11月特朗普正式當選美國總統,他就已經開始著手組建新政府挑選包括內閣在的政府各個部門的人選,然而正式執政100天過去了,特朗普仍然距離組建完整的政府班子十分遙遠。

  美國《華盛頓郵報》和非營利組織美國公共服務伙伴關系組織(Partnership for Public Service,PPS)在過去數月一直在對特朗普政府的重要崗位人事任命情況進行跟蹤統計。根據這兩家機構的統計數據,政府中有大約1200個職位需要參議院的確認,這兩家機構目前正在追蹤其中的556個關鍵職位。

  兩家機構統計發現,截至4月25日,在556個關鍵政府職位中,僅有23個職位提名已獲參議院確認,23個已經正式向參議院提交提名的職位仍然在等待參議院的確認,40個崗位雖然已宣布提名人選但尚未正式提交參議院。除去以上職位,剩余470個政府關鍵職位仍然在等待提名。

  “此前從沒有哪一屆美國政府把這件事做好過,但是特朗普做得更差。”PPS創始人兼CEO馬克斯·斯提爾(Max Stier)說,對于一個需要監管220萬聯邦雇員的新政府而言,短短幾個月的過渡從來都不容易。在此前沒有政府管理經驗、團隊中缺少華盛頓圈內人士的情況下,特朗普政府正在經歷一個相當困難的學習階段。

  國務院人手奇缺

  《華盛頓郵報》和公共服務伙伴關系組織(PPS)跟蹤統計的556個關鍵職位,主要包括內閣各部部長、副部長和助理部長,首席財政官員、總法律顧問、各個職能機構負責人、各駐外大使和代表以及其他關鍵領導職位。在這556個職位中,目前僅有23個職位獲得確認通過,政府部門關鍵崗位空缺嚴重。

  在政府各部門中空缺最多的當屬國務院,根據《華盛頓郵報》和PPS統計,截至4月25日,國務院共有107個職位仍然空缺,包括6名副國務卿、22名助理國務卿以及大量駐外大使和外交代表職位。特朗普在就任總統的當天,解雇了大量奧巴馬政府任命的駐外大使。

  除此之外,在556個關鍵職位中還在等待參議員確認的23個職位中,包括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去年12月7日,特朗普宣布了對布蘭斯塔德的提名,今年1月20日正式將提名遞交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然而根據參議員外交關系委員會的日程,要到5月2日才會正式舉行對布蘭斯塔德的聽證會。

  各部及職能機構還有40個職位的雖然已經公布了人選,但是仍然沒有提交給參議院確認,而剩余的470個職位則連人選都沒有公布。而除了這數百個需要參議院確認的職位仍然空缺,還有數以千計不需要國會批準的政治任命也還沒有動靜。

  據統計,在15個內閣職位中,除了勞工部長人選亞歷山大·阿科斯塔還沒有獲得參議院正式確認之外,目前其余14人已經獲得參議院確認。

  而在其余7個內閣級別職位中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的提名尚待參議院正式確認外,國家情報總監、駐聯合國大使、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中央情報局局長、環保署長以及小企業局局長等6人已獲參議員確認。

  獲得參議院確認的還有3名非內閣級官員,他們是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主管西瑪·韋爾瑪,于3月13日獲參議院確認;駐以色列大使大衛?弗里德曼,于3月23日獲得確認;國土安全部副部長依萊娜·杜克,于4月4日獲參議員確認。

  “內外勾心斗角”拖慢提名效率

  特朗普政府的人員任命速度遠遠落后于此前三任總統的速度。《華盛頓郵報》稱,到目前為止,特朗普提交參議院的提名數量還不到奧巴馬在第一個任期同一時間提名數量的一半。特朗普將任命過程緩慢歸咎于民主黨人的阻撓,曾尖銳批評民主黨對其提名確認的拖延。

  特朗普說的也許不無道理。統計發現,在獲得參議院確認的職位中,有一半都是以微弱多數涉險通過的。比如,教育部長貝特西·德沃斯(Betsy DeVos)的提名在參議院進行聽證時,一度出現50:50的僵局。副總統麥克·彭斯不得不動用自己的決定權幫助德沃斯僥幸過關,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憑借副總統決定權獲得確認的部長。另外,議會民主黨還成功迫使特朗普的勞工部長人選普茲德退出。

  在特朗普的全部內閣提名中,僅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以及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舒爾金的提名獲得了參議院民主、共和兩黨的共同支持,除此之外民主黨幾乎對特朗普的其他所有提名表示反對。

  不過《華盛頓郵報》則稱,特朗普政府官員任命如此緩慢的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正式當選總統以后過渡期的混亂以及白宮內部的勾心斗角和權力爭奪。據接近特朗普的助手和共和黨說客們稱,不僅是一些高級職位,甚至一些較低級別的職位,都需要白宮內部斗爭的兩派同意。

  蒂勒森曾經想要推薦共和黨資深政客埃利奧特·艾布拉姆斯擔任副國務卿,奧布拉姆斯會見了特朗普和庫什納,但是被告知班農反對這一選擇,最終落空。防長馬蒂斯本有意推薦奧巴馬時期的駐埃及大使安妮·帕特森出任國防部負責政策的副防長,但是白宮卻表示不會支持,目前這一防長團隊中最重要的職位仍然由職業官員代理。

  據報道,參加白宮每周招聘會議的包括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農,代表民粹分子一派;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領導共和黨建制派;特朗普的女婿庫什納,代表企業出身的一派;此外還有白宮法律顧問麥甘、彭斯的幕僚長皮斯科克。另外,如果涉及經濟方面的任命,國家經濟委員會的蓋瑞·科恩也參加會議。如果感興趣,特朗普長女伊萬卡也會偶爾參與。

  “我們確保參與招聘決定的人沒有反對意見,”普利巴斯說。“為了這一點,經歷了很長的過程。如果某人強烈反對,除非這個問題能解決,否則就不會有進展。”

  人員空缺影響工作

  特朗普緩慢的人事任命已經激起了部分內閣成員的不滿,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的閣員們抱怨人手不足嚴重影響了他們監管各自部門的運行,以及推進總統的相關議程。

  內政部算是所有部門中情況最好的,但仍有16個高級職位空缺。內政部長津克已經公開表達了對提名進程緩慢表達了不滿,不斷要求白宮和特朗普加快內政部的人事任命。交通部長趙小蘭也在失去耐心,一名官員稱,趙小蘭已經通過外部顧問的幫助尋找了一批填補交通部高級職位的候選人,并盡力使他們通過白宮的提名程序。

  司法部可能是面臨挑戰最嚴峻的部門,全國93名聯邦檢察官目前僅有2人留任,其余都在上個月遭解雇。上周有人問塞申斯,司法部職位如此空缺如何幫助特朗普推進打擊犯罪的議程,塞申斯說“我們真的需要努力做這件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