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復藥有力再下一城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復星醫藥(2196)為內地綜合性醫藥集團,業務受惠於中央「健康中國」國策,發展具備成長空間。集團擁有包括開發、製造和銷售醫藥產品醫藥全產業鏈布局,亦從事相關醫療設備、進出口醫療設備和提供相關醫療服務。

  集團去年業績不俗,收入按年增長16%至146.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6%,純利28億元,增長14%。

  集團在醫藥工業方面重點落在研發,去年投資11.06億元,為歷史新高。當中,醫藥工業研發投入9.6億元。目前共有173個在研項目,6個申報臨床、22個開展臨床、42個申報上市,為後續業績增長提供保障。集團相關重磅產品生物類似藥即將推出市場,創新產品逐步進入收成期。

  醫療器械與診斷方面,近年集團部署對相潛力和規模企業併購。集團今年完成持有CML 100%股權增持,未來將以CML為平臺進一步加速醫療器械業務在研發、製造、銷售、產品服務及投資併購方面的協同發展。

  近期強勢畢現

  至於醫療服務方面,集團旗下在建醫院項目逐步完工,與支付寶簽訂協定積極開拓醫療服務O2O商業模式,有利醫療服務業務發展。

  復藥在製藥、器械、服務三大主業已經成形,並快速增長,其協同效應利好因素將逐步顯現在股價上。近期股價強勢畢現,且已創出52周高位,有力再下一城。 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