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結算前市況轉強似有所為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A股市場依然疲軟,但全球股市近期強勁,投資者的短期焦點將在於預計周三公布的特朗普稅務改革方案,帶動港股投資氣氛,恒指繼周二再次上移至近期波動區間的頂部(約24500點)之後,昨天恒指收報24520點,恒指連升三日,大市成交786憶元。

  參考技術指標走勢,MACD熊差稍為收窄,但MACD快慢線下移至接近熊區的位置,後市始終不宜太樂觀,預計指數首個阻力位在24650點,恒指支持位23912點。

  水泥股候低買安徽海螺

  今年第二季外圍不明朗因素較多,但內地經濟趨穩,加上各項基建項目加快,大灣、雄安新區的建設,料可帶動建材需求,再加上城鎮化持續之下,今年展望穩中有增。

  龍頭股入手,首選離不開海螺水泥及華潤水泥,其中安徽海螺水泥股份(914)今年第一季營業收入136.3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8.58%;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21.53億元,按年升86.41%;每股收益0.40632元。

  按目前市況,雖然華南、華東、華中及西南部的水泥市場淡季將持續至6月,水泥價格期間料較低,不過由於庫存低、行業協調好,以及新增產能少,相信期內價格跌幅小過去年同期。

  安徽海螺昨天收報27.7港元,成交3.2億港元。該股近期走勢料會維持25至30港元區域上落機會大,按里昂最新報告,該行上調安徽海螺評級至「買入」,目價由28.5元上升至32.6港元。不妨候低行動。

  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