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軍司令: 解放軍現代化已超越防衛目的

2017-04-27
来源:巴士的报

  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首度在北韓危機期間出席國會聽證,他強調中國軍力現代化已超越防衛目的,旨在擊敗駐亞洲美軍。

  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AP圖片)

  哈里斯出席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太平洋區安全挑戰的軍事評估」聽證會,北韓核武與彈道飛彈威脅,中國軍力快速提升,挑戰美國區域領導等均是議員關注重點。

  哈里斯對美軍如何軍事回應發展中的北韓核武計畫,以及美軍如何回應中國軍力現狀等敏感問題多番迴避,表示僅能在非公開會議中談論這些問題。

  北韓閱兵儀式(AP資料圖片)

  哈里斯強調,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與核武終將威脅美國。中國填海造島,亦會改變南海實際與政治面貌。他說,北京持續在東海壓迫日本,並加劇對臺外交與經濟壓力,排除美國對亞太區域盟友的影響力。

  此外,解放軍快速現代化,軍力顯然已超越單純防衛目的與區域性潛在需要。他說:「中國軍力現代化聚焦於對抗美軍的不對稱戰力優勢,擊敗駐亞洲美軍。」

  解放軍陸軍演習(資料圖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