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反釋法遊行衝擊中聯辦 反對派9人被捕

2017-04-27
来源:巴士的报

  社民連及香港眾志等人被捕。

  反對派團體去年11月初舉行所謂“反釋法”游行,最終演變成沖擊中聯辦大樓及警方防線事件。

  警方今早約7時採取行動,先後在寓所拘捕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副秘書長周嘉發、成員陳文威;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林朗彥;大專政關成員葉志衍、盧德昌;前嶺南大學學生會會長鄭沛倫等9人。案件將于5月5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公開審理。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

 

  林朗彥被控非法集結罪

  被捕人士隨即帶到當區警署,之後再轉往西區警署,被捕人士在11時多陸續獲準保釋,離開西區警署。其中吳文遠被控以兩項「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林淳軒則被控以一項「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林朗彥涉及一項非法集結罪。周嘉發被控阻差辦公及襲警罪。

  周嘉發被控一項阻差辦公及一項襲警罪

  香港眾志林淳軒離開西區警署時表示,他被控以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獲準以1千元保釋。

  案件將於5月5日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資料圖片)

  周嘉發離開時表示,準以一千元現金保釋候查,又指案發當日多次被警棍打到手臂,但不記得自己有否碰到警員。而盧德昌在警署外指,警方7時左右在寓所拍門拘捕,指他涉及去年11月6日反釋法遊行的案件。

  据悉,民陣於去年11月6日發起「反釋法遊行」,約4000名示威者途中突然轉到中聯辦集會抗議,示威者佔據馬路並衝擊警方防線,警方至11月7日凌晨開始清場,示威者凌晨三時陸續散去。事件中兩名警員受傷,其中一名女督察被磚頭擲中右腳送院。警方拘捕四名示威者,其中三人涉嫌阻差辦公,警方嚴厲譴責示威者破壞法紀。

  當日遊行變成佔路行動。(資料圖片)

  部份參與反釋法遊行的示威者,遊行當日約七時在干諾道西及德輔道西近中聯辦一帶示威,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部份示威者手持竹枝、磚頭、玻璃瓶等雜物,企圖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俗稱「速龍小隊」的特別戰術小隊到場增援,聯同配備頭盔及盾牌的警員,在凌晨零時三十分採取驅散行動,其間有警員手持「胡椒球發射器」指向示威者。

  警方當日凌晨進行清場。(資料圖片)

  事件擾攘近九小時後,示威人士陸續散去,有人被多名警員制服在地上,秩序逐步受控,德輔道西亦重新通車,港鐵西營盤站曾一度被封閉。兩名警務人員在行動中受傷,其中一名女督察被磚頭掟傷右腳送院,另一名女警與示威者推撞時手部受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