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電子一季度淨利潤暴漲46.29% 創近4年最高紀錄

2017-04-2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27日早間消息,得益於存儲芯片業務的強勁表現,三星電子剛剛公布了2013年以來最高的季度盈利,同時預計預計本季度的利潤將進一步提升。

  該公司還表示,他們拒絕了美國激進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要求,決定不采用控股公司架構。三星同時宣布回購價值2.3萬億韓元(20.3億美元)的股票。

  第一季度的業績支撐了該公司第二季度和整個2017年刷新利潤紀錄的預期。

  今年4月推出的Galaxy S8智能手機的預售情況好於很多分析師的預期,因此市場預計三星走出Note 7“炸機門”陰霾的概率大增。

  但由於有用戶抱怨S8屏幕發紅、Wi-Fi連接不暢,迫使該公司推出了兩款軟件修複方案,因而對部分消費者的購買熱情形成了沖擊。

  “展望第二季度,得益於存儲芯片的持續強勁表現以及Galaxy S8和S8+面向全球發布後對移動業務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預計將實現增長。”三星在聲明中說。

  三星是亞洲市值最大的公司,其今年1月至3月季度的營業利潤為9.9萬億韓元(87.5億美元),之前預計為9.9萬億韓元。三星電子淨利潤為7.68萬億韓元(約合67.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6.29%,這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來最高的單季利潤。

  三星當季營收增長2%,達到50.5萬億韓元。

  三星芯片業務仍然貢獻了最大的利潤,當季營業利潤達到6.3萬億韓元,主要受益於DRAM和NAND芯片漲價,而原因則是供應趨緊和智能手機及服務器對存儲芯片的需求增加。

  三星移動業務實現營業利潤2.07萬億韓元,低於一年前的3.89萬億韓元。三星去年3月開始銷售Galaxy S7,但今年1月至3月期間沒有推出能夠貢獻不俗銷量的高端產品。

  三星“太子”李在鎔今年2月因為卷入前總統樸槿惠的閨蜜幹政醜聞遭到逮捕,但他否認存在不當行為。

  此事分散了三星管理層的很多精力,Elliott Management去年10月還呼籲其采用控股公司結構,分拆成為兩家公司,並派發30萬億韓元(267.5億美元)特別股息。

  但在評估之後,三星周四拒絕了這項提議。

  “三星認為,改變公司結構所面臨的風險和挑戰不利於提升股東價值和保持長期業務增長。”三星在聲明中說。

  三星股價今天早盤下跌1.3%,韓國KS11指數則下跌0.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