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重回王座!第一季度華為智能手機銷量反超OPPO

2017-04-2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最近幾年,中國智能機市場的競爭愈加激烈,去年藍綠兩廠高歌猛進,OPPO在市占率上還以微弱優勢超越了華為。小米雖然不複當年之勇,但依然保持了自己前五名的位置。今年開年後,各家廠商又開始了新的競爭,不過從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公布的第一季度數據來看,華為打了個翻身仗,重奪中國智能機市場第一的寶座。

  華為、OPPO和vivo第一季度在國內出貨量變化對比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華為在國內出貨量達2100萬台,市場占有率為18%。與其相比,曾經的第一OPPO出貨量則為2000萬台。值得注意的是,雖然OPPO沒能維持領先優勢,但其增速依然高達55%。排在第三名的是vivo,今年第一季度其中國市場出貨量為1700萬台,市場份額達15%。

  被逐漸甩開的小米排在第五名(蘋果排在第四),今年第一季其出貨量為900萬台左右。如今小米正在積極開拓國外市場,但它們最早2019年才會正式進軍美國和西歐市場。

  同時,Canalys的數據顯示,中國這一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依然保持了增長狀態。今年第一季中國市場智能機出貨量達1.14億台,同比增長9%。華為、OPPO和vivo三家廠商雖然競爭激烈,但它們的位置已經相對穩固,三家廠商拿下了超過50%的市場份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