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登陸古巴,穀歌成當地第一家互聯網外企

2017-04-27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4月27日消息,據CNBC報道,當地時間周三,穀歌服務器在古巴成功上線,使這家互聯網巨頭成為首家在古巴提供內容服務的外國互聯網公司。

  這些服務器是穀歌被稱為“GGC節點”的全球緩存服務器網絡的一部分——該網絡通過在本地服務器上存儲YouTube視頻等熱門內容來發揮功能。

  目前,將古巴與互聯網連接起來的是一條途經委內瑞拉的海底電纜,古巴人訪問國外互聯網內容要通過該電纜進行長途跋涉;現在,隨著穀歌服務器的上線,他們可以通過國內最近的穀歌服務器訪問國外互聯網內容。

  全球互聯網表現監控公司Dyn的互聯網分析主管道格·馬杜裏(Doug Madory)表示:“我認為這對古巴人來說是一個非常明顯的進步。古巴的互聯網服務仍將是一個非常緩慢的發展進程,這只是一個非常少有的進步。穀歌服務器將在該國國內托管,這是一個重要的裏程碑。”

  盡管外界希望,在2015年與美國重新建立外交關系後,古巴將開始開放互聯網訪問,但在整個西半球,古巴的互聯網連接水平仍然是最低的。對於大多數古巴人來說,只能通過遍布全國的240個公共接入Wi-Fi熱點訪問互聯網。一小時的互聯網訪問費用大約為1.50美元,對於每月平均工資只有25美元的古巴人而言,這可能會非常昂貴。

  古巴國家電信公司Etecsa最近開始實施一項試點計劃,為全國各地的2000個家庭安裝互聯網連接服務,該服務允許用戶每月最多訪問互聯網30個小時,費用大約為15美元,對大多數古巴人來說同樣非常昂貴。

  穀歌承認,該公司與古巴達成的協議,對於改善古巴普通人對互聯網的訪問不會有太大意義。穀歌去年12月發表一篇博客文章,透露古巴與該公司之間簽署了合作協議,該公司高管在這篇博客文章中寫道:“已經可以訪問互聯網和希望使用我們的服務的古巴人,預計將看到在服務質量和減少緩存內容的訪問延遲上會有所改善。”

  然而,馬杜裏表示,穀歌似乎正在慢慢地實現這一變化。周三上午,他利用一台他可以遠程訪問、設在古巴的服務器測試穀歌的服務時,他仍然被導向國外的穀歌服務。他說:“我可以看到服務器在那裏,我可以與它進行交互,但古巴人還沒有自動連接到穀歌的服務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