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又是秒過!台8800億“前瞻條例”60秒就過初審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立院經濟委員會”26日上午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但因國民黨“立委”延續周一焦土戰術、以權宜性問題發言杯葛議事進程,民進黨團采取突襲戰術因應。11點半時,“綠委”集結趨前包圍主席台,保護“召委”邱議瑩與議事人員,開始逐條宣讀條文,前后約20分鐘,邱議瑩宣布全案送交“院會”,完成初審。

  兩黨“立委”一早在會議尚未開始前,就大排長龍排隊堵在主席台前要求權宜問題發言,并對發言時間到底要發言幾分鐘爭執不休。“藍委”并在會中持續拍著會議桌,嗆聲“蔡英文說可以拍桌”,邱議瑩則回說:“不要拍桌,我不是小英,你可以跟小英拍桌,不要跟我拍桌!”

  國民黨“立委”也舉著“錢瞻賤設,退回重議”,高喊“要建設,不要綁樁”口號包圍主席台。隨后讓國民黨“立委”輪流上台做權宜問題發言,而國民黨“立委”發言時,台下“綠委”也沒閑著,包括“綠委”陳賴素美、陳明文、莊瑞雄等人與持續站在發言台的廖國棟互相叫囂。

  約在上午11點15分左右,民進黨“立委”慢慢集結進場,包括蘇巧慧、蕭美琴、陳賴素美、吳思瑤等女性“立委”紛紛圍住邱議瑩,部分男“立委”也圍住議事人員與主席台。邱議瑩隨即宣布開始審查,議事人員逐條念出條文,邱快速詢問:“有無異議?”民進黨“立委”速答:“無異議”,前后总共約20分鐘,全案“初審”完畢,送出“委員會”。

  期間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更一度激動扛起會議桌與民進黨“立委”發生激烈沖突,而“立委”黃昭順等人也拿水潑擊台上“綠委”,現場混亂不堪。在邱宣布散會后,邱與議事人員在“綠委”們護送下從會議室側門離去。國民黨“立委”則持續留在現場,痛批這樣的會議結果不能接受,批評民進用多數暴力強行過案。

  洪秀柱:“前瞻條例”踐踏民意 蔡英文應該要出來道歉

  針對民進黨靠多數暴力強硬通過“前瞻計劃”,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馮怡超昨天(26日)晚上表示,“前瞻計劃”高達8800億(新台幣,下同)的巨額,交代得不清不楚,早已引起社會輿論撻伐。民進黨不顧社會重新審查的要求,也不尊重在野黨的異議,靠多數暴力蠻橫過關,已經引起社會側目。但民進黨不思檢討,竟然去怪堅持程序正義的國民黨“立委”,如此不負責任的當局,如此不負責任的蔡英文,應該要出來跟全民道歉。

  所謂“前瞻計劃”,即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具體包括綠色軌道建設、數位基礎建設、綠能基礎建設、水資源基礎建設、城鄉基礎建設等五大建設,利用8年時間投入總經費8824.9億(新台幣,下同),帶動民間投資1.77萬億元,每年可創造2.1-2.6萬人次就業機會,帶動台灣產值7000億,促進產業轉型提升。其中,4年將投入新台幣461億元特別預算,搭配既有年度科技預算共733億元,加上結合民間投入2000億元寬頻建設,及200億元內容與服務研發經費,推動台灣邁向超寬頻網路社會,帶動經濟成長,數位經濟到2020年占GDP比重達25.2%,并促成文創及內容產業成為“兆元產業”。

  洪秀柱。(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馮怡超表示,民進黨指控洪秀柱背離民意,但前瞻計劃8年8800億,國民黨自然有責任要替全民把關。過去一周以來,社會上陸續提出包括藍綠縣市分配不均,黑箱作業;建設用途不明,疑成效不彰;舉債惡化當局負債,恐債留子孫等等問題。但民進黨不讓國民黨監督在先,漠視社會上的質疑,用多數暴力強硬通過,請問蔡英文,“你說好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呢?”

  馮怡超表示,“一例一休”用相同手法通過“法案”,現在全民共同承擔惡果。民進黨不思檢討,竟然又如法炮制,只花一分鐘審查就決定花掉8800億納稅人的血汗錢去蓋仍有疑慮的蚊子建設。如此霸道草率的執政方式,難道就是民進黨的治理方針?民進黨的“一例一休”、“前瞻條例”,粗暴踐踏台灣民意,蔡英文應該要出來跟全民道歉!

  李明賢諷世界級鬧劇

  据華夏經緯網报道,台“立法院”昨日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徑自宣布草案審查過關,交付朝野協商,引發爭議。“藍委”費鴻泰痛斥邱議瑩從審查到宣布散會,只花1分鐘就將全案送交“院會”,“1秒鐘就花掉148.33億元(新台幣,下同)”。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在臉書痛批“每秒148億元的史上空前效率,這不是世界級鬧劇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她透過麥克風高喊“有異議”,但民進黨仍徑自宣布完成審查,王育敏痛斥這根本是“一例一休”翻版。

  對此,李明賢表示,影響900多萬勞工權益的一例一休草案初審通過,花多久時間?答案是一分鐘!所以主持會議的陳瑩被譏為“一分瑩”;而把台當局舉債上限快要借光的前瞻計劃條例,“立院”花多少完成初審?答案也是一分鐘!會議主席邱議瑩又是另一位“一分瑩”!

  李明賢指出,民進黨當初宣稱什么程序正義、破除黑箱,如今都證實是鬼話連篇,一分鐘通過兩個重大草案,倘若這不是黑箱什么是黑箱?那些自由派學者,如今為何都噤聲?少數一兩位,如徐世榮痛批前瞻“威權霸道粗糙無比”,算是標準一致的,但依照覺醒青年的標準,不用上街抗議嗎?

  李明賢說,號稱世代正義的民進黨已經把未來10年甚至20年的舉債上限通通花光光,“青年人們,你們不生氣嗎?”呂秀蓮也提出警告:前瞻要避免債留子孫、增添另類蚊子館。青年人們,你們也不生氣嗎?李明賢痛斥“民進黨政治人物們,你們還有一點良心嗎?”

  台灣教授力批前瞻計劃:若完成初審必須再回街頭

  台灣教授力批前瞻計劃:若完成初審必須再回街頭(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据中國台灣網报道,台灣政大教授徐世榮多次表態反對民進黨當局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他26日在臉譜網喊話,反浮濫征收及強制迫遷的朋友們,請要準備了,如果民進黨團還是要橫材舉入灶,本周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初審,為了全台其他民眾不要有跟我們一樣的痛苦,我們必須再回街頭!

  他表示,不論是“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或是馬當局時期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劃,皆是與后來發生的土地征收及強制迫遷是一體的,絕對不應予以切割對待!

  他強調,若“立法院”欲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盼請現在就應該要嚴肅對待未來即將面對的土地征收及強制迫遷課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