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聯通:内地直撥美國每分鍾0.5元以下

2017-04-27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4月27日消息,中國聯通將於4月28日在重慶舉行的主題峰會上,據悉,中國聯通預計會在主題峰會上正式發布2017年提速降費行動目標及惠民舉措。雖然具體細節方面還未公今年聯通的提速降費行動或將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全面提速建設雙千兆網絡。據透露,今年中國聯通的提速行動目標是建設雙千兆網絡。固網方面,繼續推進寬帶接入網絡的光纖化改造提速,打造千兆示范區。移動寬帶網絡方面,進一步加大4G網絡規模,改善覆蓋質量,高流量區域峰值速率達到600M以上,局部熱點區域達到1Gbps。

  二、大力推動六模全網通終端普及。從3月底聯合中國電信發布“推廣六模全網通行動計劃”,及此次終端眾籌5.0會來看,2017年中國聯通將積極推進全網通終端行業標准,推動全網通終端普及,實現“一部手機、三網通用”,目前,全網通手機已成為我國主流銷售終端,全網通手機單價平均下降約70元,這一舉措也將為廣大消費者帶來了實惠,擴大了消費者手機購買的自由選擇權。

  三、助推中小企業雙創發展。據悉,2017年中國聯通將面向廣大中小企業和雙創企業,大幅下調專線資費;同時,針對中小企業聚集的商務樓宇、園區、專業市場,全面加強光纖及4G網絡覆蓋。

  此外,中國聯通還將為中小企業提供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新型應用產品,服務政府、企業、創業者等產業鏈各方,幫助雙創企業實現產品開發和市場拓展。

  四、取消手機國內長途、漫遊費。中國聯通此前已公布將在今年內全面取消所有新老用戶的長途漫遊費,目前中國聯通正在對全網用戶的資費套餐進行梳理,並進行系統改造。

  五、全面降低國際及台港澳地區長途、漫遊費。今年,中國聯通還將繼續加大國際漫遊資費下調幅度,讓出國漫遊的用戶不再擔心流量費,陸續還將進一步下調一帶一路國家和熱門、重點方向的資費。據了解,中國聯通已決定自5月1日起將國內直撥美國資費將下調至0.5元/分鍾以下。

  六、推出手機+寬帶流量不限量產品。今年2月中國聯通創新推出了無長途、無漫遊、無合約、國內流量和語音均不限量的冰激淩套餐,後續會將冰激淩套餐與光寬帶相結合,推出“無限融合”套餐,做到真正的手機和寬帶全無限,讓用戶獲得無限的通信體驗。

  七、全面推出暢視計劃。中國聯通將全面推出“暢視計劃”全網免費體驗活動,聯合愛奇藝、優酷、芒果、樂視、搜狐、百視通、華數等多個主流互聯網視頻合作方,面向冰激淩套餐為主的聯通移動用戶,提供“看標清視頻,免手機流量”的“暢視”服務。據透露,“暢視計劃”將於今年5.17電信日前後推出。

  資料顯示,過去兩年,中國聯通大幅度提高網絡帶寬速率,大幅度降低產品資費價格。固網寬帶方面,已在北方10省實現全光纖網絡覆蓋,固網平均接入能力從過去的2Mbps,提升至100Mbps以上,2016年每兆帶寬平均價格較2015年降幅超過67%。在移動寬帶網絡方面,4G網絡覆蓋范圍和網速都得到大大提升,目前中國聯通4G+網絡下行峰值速率已全部達到300Mbps,局部熱點提升至525Mbps,同時手機上網每兆流量平均價格降幅超過48%。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