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部促歐盟停干預港澳事務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香港商報網訊】就歐盟本月26日發表了《2016年香港特區年度報告》和《2016年澳門特區年度報告》,對港澳事務進行評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港澳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巨大成功,香港、澳門保持繁榮穩定,這一事實有目共睹。中方要求歐方停止干預港澳事務,多做有利於中歐關係發展的事。

  指所謂年度報告說三道四

  耿爽表示,中國政府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決心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

  耿爽說:「歐盟在港澳回歸後定期發表所謂年度報告,我們一貫堅決反對。我們要求歐方停止有關錯誤做法,停止干預港澳事務,多做有利於中歐關係發展的事。」

  另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亦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中央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定不移地推進「一國兩制」開創性事業,全力支持香港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香港保持了繁榮穩定發展的總體局面,「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巨大成功。

  發言人續說,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歐方報告對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妄加評論,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