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持護照6內地客訛稱過境囚6月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針對內地旅客濫用現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人士的過境安排,入境處本周初展開「破影」行動,在多個過境管制站拘捕7名以過境往外地為由,實為來港旅遊的內地客,其中6人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向入境處人員作虛假申述罪名,各被判監禁6個月。

  實來港旅遊檢7無效機票

  入境處發言人稱,處方於本月25日在羅湖管制站、落馬洲管制站、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及深圳灣管制站採取代號名為「破影」行動,針對內地旅客濫用現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人士的過境安排。行動中共拘捕7名涉案內地旅客,全部為女性,年齡介乎21至55歲,同時檢獲7張無效機票。被拘捕的內地旅客於入境時向入境處人員訛稱過境香港前往其他國家。但經調查後,她們承認來港的真正目的並非過境,而是來港旅遊。

  當中5名被捕的內地旅客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控向入境處人員作虛假申述,她們均承認控罪,各被判監禁6個月。另外兩名人士的案件則押後審訊。

  虛假申述可罰款15萬囚14年

  入境處發言人重申提出警告:「根據現行香港法例,任何人向入境處人員作出虛假申述,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5萬元及入獄14年。此外,如內地旅客濫用現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人士的過境安排,未有依原定計劃離境前往其他國家或地區,入境處會記錄相關資料。當該旅客日後入境時,入境處管制站人員會對該旅客作進一步訊問,決定是否批准其入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