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深圳四胞胎父親稱為孩子上學欠46萬 婦聯介入調查

2017-04-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27日,本報對四胞胎父親對網友疑問的回應進行了報道。昨日,四胞胎父親再次發聲,表示自己為孩子上學欠老板46萬元。同時,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四胞胎父親蔣受廉已經辭職,但仍持有公司的股份。深圳市寶安區婦聯表示,已派工作人員到四胞胎家中了解情況。

电视截图

  欠私人老板46萬

  昨日,深圳四胞胎父親蔣受廉稱,在四胞胎出生的2006年和2007年確實很困難,那時剛由夫妻二人打工轉為他一個人打工。兩女兒一個高中,一個初中,初中是私立民工子弟學校,高中借讀10000元一學年,另加學費、住校費、生活費等共約25000元一年,初中以上費用約15000元一年。

  在2010年後,他的工作成績較好,基本上可以應付生活開支。他合夥與親朋們開了兩次小廠,第一次不成功,虧了就關了。第二次比較好,於是被瑞必達收購,變成瑞必達的股東,持股23.8萬股左右。

  他在公司做監事未拿薪酬,只有當一個部門經理時領取約10000元左右稅前工資和加班費,實拿9000元左右。對於現在所居住的房子,蔣受廉說,他一直住深圳農民房,2008年賣了老家的房子才買了現在的房子。

  四胞胎父親辭職後仍持股

  4月25日,四胞胎父親所任職的瑞立達公司發布了一份監事辭職公告,公告中顯示,該公司監事會於2017年4月21日收到監事蔣受廉遞交的辭職報告。蔣受廉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其他職務,而辭職的原因是“個人原因”。

  北青報記者查詢該公司的公開信息發現,蔣受廉現在仍持有公司認繳金額60.4296萬元的股份,占公司股本的0.22%。

  對為何不將所持股票套現一事,蔣受廉稱,在瑞必達工作的薪水,夠他的家庭生活費,但女兒上學、四胞胎上幼兒園等六年來,已經從老板處多次借錢,並留下了5張借條,合計46萬元,不用股票套現是因為想等股票漲了還46萬的欠款。但蔣受廉並未出示這5張欠條。

  寶安區婦聯介入了解情況

  昨日,北青報記者從深圳市寶安區婦聯處了解到,上屋村婦聯的工作人員代表寶安區婦聯到四胞胎家中了解情況。對於蔣受廉家中的二女兒和四胞胎是否繳納了超生罰款的問題,上屋村宣傳部的工作人員何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因為蔣家四胞胎的戶籍並不在深圳,具體情況不清楚。文/本報記者王天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