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接受路透社专访 未正面回应是否支持台独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蔡英文昨天在总统府接受路透社专访。(路透社)

  【香港商报网讯】据联合早报报道,蔡英文昨天在总统府接受路透社专访,她呼吁对岸展现格局和弹性,用不同视角看待两岸关系。

  在两岸关系仍陷于“冷和平”之际,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很愿意”与中国大陆领导习近平对话,并呼吁对岸展现格局和弹性,用不同视角看待两岸关系。

  下月20日,蔡英文执政满一周年,届时她的就职周年谈话料备受各方高度关注。去年,蔡英文在就职演说中因全文未提“九二共识”或“一中原则”,大陆当时以“没有完成的答卷”回应。

  对此,路透社昨天提问蔡英文是否支持台独,她并未正面回应,而是重申台湾已表达“可以尽的最大善意”。她说:“与其说我没有完成一个问卷,倒不如说我们双方都面临一个新的问卷,我们也期待中国大陆方面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来面对这张新的问卷。”

  据纽约时报报道,蔡英文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还声称,不排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通话。对此,美国国务院28日表示,不评论假设性议题,但美国仍信守长期以来的“一中政策”。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四也表示,自己拒绝了台湾地区领导人与其通电话的建议。他表示,不希望引发与中国关系的问题。

  另一方面,蔡英文昨天也首次证实台湾向美国购买最先进隐形战机F-35的意愿。

  大陆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都没有出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