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或与朝鲜有重大冲突 望外交解决问题但困难

2017-04-28
来源:环球网

 

 

  据环球网,英国路透社4月27日独家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与朝鲜之间爆发“重大冲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但这“非常困难”。

  特朗普表示,在朝核与导弹问题面临僵局的情况下,美国与朝鲜之间是有可能爆发“重大的冲突”(a major conflict)的,但是,他同时也表示,“美国愿意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争端,但是这非常困难”。

  【相关消息重大转变!美国务卿蒂勒森:愿意和朝鲜直接对话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2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特朗普政府愿意和朝鲜进行直接对话,以解决朝核问题。美媒分析称,在特朗普政府认为朝鲜威胁增加并呼吁加强对朝鲜加强国际制裁的背景下,这显示了美国对朝政策的重大转变。

  27日,美国就“朝核威胁”在联合国召开不寻常的高级别会议,蒂勒森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很明显,这是我们所希望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法。”

  “但是,朝鲜方面必须要决定好他们已准备在正确的议程上与我们进行对话”,“而这个正确的议程并不是指他们在仅停止(核计划)几个月、几年后又能重新开始了。这项议程是过去20年来我们所一直坚持的。”

  美媒分析称,虽然并不能完全明白这些话意味着什么,但是蒂勒森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以及周四在福克斯新闻网的采访中,开始展现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方式,这种外交方式主要靠国际压力和中国的经济力量对朝鲜施压。(赵衍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