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女子南美探親染寨卡 今年首宗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

食环署人员到大埔灭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確診今年首宗外地傳入寨卡病例個案,女患者正在大埔那打素醫院隔離治療,現時情况穩定。食環署人員昨晨派員到女患者住所大埔昌運中心附近一帶滅蚊,除在花槽噴灑滅蚊劑之外,又清理堵塞渠道防止積水,當局呼吁市民應加強防蚊。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前晚公布該宗個案,指患者是一名女子(31歲),居於大埔昌運中心富昌閣,她早前到被世衛列為寨卡傳播地區的南美洲厄瓜多爾及秘魯探親,期間曾遭蚊叮,至本月21日返港后不適,稍后更全身皮膚出疹,3日后入住大埔那打素醫院,終證實感染寨卡病毒。

  相信本港傳播機會低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由於女患者返港后曾到私家診所求診,其餘大部分時間在家中休息,較少在社區活動,患者的同行人士及家居接觸者至今并無病徵,加上大埔區的白紋伊蚊指數在本年1至3月均錄得零,故相信寨卡在本港傳播的機會低。

  食環署昨早派員到大埔多區進行滅蚊,包括女患者居住的大埔昌運中心富昌閣及大埔那打素醫院500米範圍一帶,另亦於大埔區的大元恏及美豐花園滅蚊,包括於花槽噴灑滅蚊劑,清理堵塞渠道的樹葉和雜物以防積水,又在渠口放置蚊油。

  自寨卡病毒在多個國家爆發以來,本港去年8月首次出現外地傳入個案,患者是一名外籍女子(38歲),曾到訪中美洲加勒比海的聖巴泰勒米島旅游時感染;去年11月再發現第二宗個案,一名男患者(56歲)在中美洲被蚊叮后感染寨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