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社科院預計今年增速6.6%左右

2017-04-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社科院數技經所研究員婁峰昨日透露稱,預計2017年中國經濟增速在6.6%附近,繼續保持在中高速適當的增長空間。社科院當日召開了《2017年中國經濟前景分析》發布會暨中國經濟形勢報告會。

  婁峰說,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速在6.6%附近,初步能夠實現預期的6.5%的增長目標,預測今年一季度到四季度的GDP增速分別是6.9%、6.7%、6.6%、6.5%。婁峰還建議,下一步要切實有效降低企業稅費負擔,適當降低增值稅稅率,推動個人所得稅改革,均衡國民稅負,尽快實施房產稅和遺產稅,充分發揮積極財政政策促進企業創新的作用。

  經濟體制改革任務公布

  2017年全國經濟體制改革工作會議日前在北京召開,會議對2017年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的重點任務做出安排。

  會議認為,今年一季度,中國經濟運行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但會議也指出,目前中國經濟發展制約因素依然較多,內外部挑戰交織疊加,內地經濟結構性失衡尚未扭轉,經濟持續向好的基礎仍不穩固,必須堅定不移持續深化改革。

  會議指出,2017年經濟體制改革有兩方面重點任務:一方面,要著力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點任務取得新突破;另一方面,著力抓好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如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進一步加大價格改革力度,深入推進國企國資改革,加強產權保護制度建設,深化財稅金融改革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