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恒指估值亞太第二低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在連升6個交易日後終於「斷纜」,但本月計表現依然相當不俗,5月暫時錄得近3%升幅,反映今年5月並不窮。至於港股本輪上升的最大原因,筆者傾向是港股估值仍有追落後概念。根據彭博資料,在云云亞太區市場中,恒指市盈率約14倍,估值為區內第二低(最低為新加坡股市,市盈率約13倍),在投資市場風險胃納上升以及資金流入亞太區市場下,港股自然成為追落後對象。

  偉易達股息率近5厘

  當然,後市能否再有突破,A股及美股行情依然是關鍵。A股昨日先跌後反彈,並重上3100點,成交量亦有所增加。筆者相信,雖然內地仍會加強防範金融風險,但連番出手後,已達致一定成效;另一方面,下月A股「入摩」機會不低,投資氣氛或會有所改善,故筆者維持對A股下半年看法樂觀。

  股份方面,上周推介之偉易達(303)走勢強勁,執筆之時亦公布截至3月底止業績,收入上升12%至20.793億美元,股東應佔溢利則微跌1.3%至1.79億美元,主要反映整合LeagFrog業務之一次性支出。另外,派息比率亦由58.2%回升至98.2%,重返過往水平,現價計股息率亦有近5厘水平,加上業務發展理想,相信股價將繼續有好表現。

  金山軟件上望25元

  本周則可留意金山軟件(3888),集團去年三大業績表現均不俗,當中來自網絡遊戲、手遊及遊戲授權收益按年大升86%,主要受新推出手遊《劍俠情緣》及《劍網三》表現理想所致;另外,獵豹移動收入亦按年上升22%,雲服務及辦公軟件按年更增長近1倍。

  至於去年導致虧損之股權投資(包括迅雷及世紀互聯)減值,兩者股價年初至今表現平均(迅雷:-1.55%;世紀互聯:+4.3%),相信今年相關減值有望大減,連帶有利今年業績表現。與此同時,早前騰訊(700)入股其旗下從事遊戲研究、開發及運營之西山居一成股權,另外集團亦打算分拆北京辦公軟件於深交上市,變相令其價值進一步浮現。加上市場短期料仍炒作軟件題材,可考慮於21元以下買入,上望25元,並以19元作止蝕。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現持有騰訊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