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候騰訊回調再低吸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疑涉及干預聯儲調查局前局長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的事件,令周三美股急跌,但港股幸得騰訊(700)業績優於預期并帶動股價再創新高的支持,恒指仍守在25000點以上,昨天收巿下跌157點。雖然從指數來看,跌幅實在有限,但科網、手機相關股份午后急挫,令騰訊股價升幅亦明顯收窄,短期科網股料先有調整,以便重新部署優質科網股。

  留意騰訊各業務貢獻分布

  騰訊公布今年首季季績,期內純利144.7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58%,勝過巿場預期130億元純利。期內收入錄495.52億元,較同期上升55%,投資者值得留意騰訊各項業務貢獻分布,藉此可了解其發展增長重點及投資價值所在。

  增值服務為主要盈利來源,首季錄351.08億元,按年增加40.6%,但占收入總額份比則由78%降至71%。當中雲服務收入總額份比由7%升至15%,可見公司除致力鞏固游戲業務收入外,更大力拓展將成為未來巿場增長重點的雲服務業務。

  至於網絡游戲方面,亦不難發現公司客群戶逐步轉移的趨勢。於個人電腦客戶端方面,雖然錄得收入141億元、仍較智能手機游戲客戶所錄得之129億元多,但以增長而言,前者之金額增長只得24%,相對后者錄得57%之急速增長,可預期手機業務或將成未來收入重要來源。

  雖然騰訊多項業務指標均帶來喜訊,但另一邊廂,其收入成本上升導致毛利放緩,則經常為人詬病。期內,集團收入成本總額錄241.09億元,按年增加近八成,其中包括游戲業務分類的增值服務,成本大增六成、至137.17億元,毛利率亦由65.6%降至60.9%,而網絡廣告之毛率則由43.7%跌至34.8%。

  250元附近買騰訊

  騰訊股價有基本因素支持,加上瑞聲(2018)的帳項及公司架構受質疑,以及昨天多隻科網股急挫,令投資者對騰訊的信心更大,股價調整即有資金入巿,令股價跌幅有限,但面對短期個別科網股急挫,騰訊亦難免有調整,建議仍以250元附近作為買入機會。

  財經評論員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