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陸委會公開叫囂: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絕不認一中

2017-05-19
来源:海外網

  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海外網5月19日電 正值520蔡英文就職周年前夕,斐濟突然撤“駐台代表處”,台灣未收到世衛大會邀請函以及越南承認“一中原則”等事件,非但沒讓台當局反省,還試圖將責任甩給大陸。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日晚間(18日)竟然公開叫囂,稱其“絕對不會接受一中原則,台灣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行政部門大陸委員會昨日(1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據了解,這是張小月上任近1年以來,首度親自主持例行記者會。在會上,張小月將台灣近日來在國際社會上頻頻碰壁的責任全部拋給了大陸。她還在會上放出狂言,稱“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還稱,大陸假裝“沒聽到、沒看到”已令台灣民眾非常不滿。

  不過,會后媒體記者追問兩岸關系的定義究竟為何?張小月則說,“兩岸關系就是兩岸關系”。

  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Mainland Affairs Council),簡稱“陸委會”,陸委會是台灣地區行政部門轄屬的機構,是對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的“官方”對口機關。

  針對台陸委會所謂的指責,外交部以及國台辦曾就這些事件作出過多次回應。

  針對斐濟撤銷駐台灣貿易旅游代表處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我想再次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由聯合國決議等一系列國際文件確定的準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也是大勢所趨。”

  外交部對于越南政府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表示充分肯定和贊賞,華春瑩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是我們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問題的一貫立場。我們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以任何名義與台灣地區發展官方關系。

  此外,針對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問題,國台辦也已多次表示,關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應該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來做出安排。

  對于兩岸關系問題,國台辦于早前的新聞發布會上就曾明確表態,台灣是中國神圣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這是兩岸關系的基本事實和法理基礎,為國際社會所公認,這一點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國論”的謬論早已遭到了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唾棄。歷史已經證明也將繼續證明,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以任何形式來推行所謂的“法理台獨”,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