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接見中總訪京團 讚林鄭高票當選 張德江:香港要務拼經濟民生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排中)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了中華總商會(中總)訪京團。他向客人表示,香港回歸20年,保持繁榮穩定,證明「一國兩制」成功,獲國際社會廣泛認同,難能可貴。他指出,3月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由林鄭月娥高票當選,獲得中央任命,目前整個香港的主流民意都期望社會可進一步加快經濟發展、改善民生,這亦是香港面臨的主要任務。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張德江與中總會長蔡冠深(左)握手問好。

  堅決反港獨維護大局穩定

  張德江昨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了由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帶領的訪京團,統戰部部長孫春蘭、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亦有出席。張德江發言時表示,香港回歸20年,保持繁榮穩定,證明「一國兩制」成功,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難能可貴,而歷屆行政長官堅持「一國兩制」方針、貫徹《基本法》,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不少貢獻。

  張德江提到,自香港回歸以來,於中央及內地的支持下,歷屆行政長官及政府均團結帶領各界人士積極推動經濟發展,致力改善民生,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別是妥善應對及處理了各類矛盾和問題,尤其是堅決反對「港獨」等破壞行徑,維護香港大局穩定。

  張德江又指,3月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由林鄭月娥高票當選,獲得中央任命,目前整個香港的主流民意都期望社會可進一步加快經濟發展、改善民生,這亦是香港面臨的主要任務。他強調,不論是「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或「粵港澳大灣區」等戰略,都可見中央一直十分關心及支持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中央心裏始終想着香港,關心着香港,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

  冀把握國家發展戰略機遇

  張德江表示,不久前中國剛剛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9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130多個國家政要,1300多人雲集北京,參加論壇,十分成功;4年來國家主席習近平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化為現實,成為世界上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的共同選擇。

  他提出,香港社會應該進一步凝聚共識,把握機遇,積極對接「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用好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將國家發展大勢與自身發展優勢結合,共同促進經濟發展,改善民生。

  中總會長蔡冠深於會後表示,張德江了解香港有各方面的問題,有信心只要做好經濟,其他問題都可以一一解決,形容如果經濟不好,民生難以解決,而委員長亦知道香港存在房屋、青年就業及上進機遇等問題,提出只要抓好經濟,即可解決民怨、民生等,這是他三個體會。

  僑辦主任裘援平讚愛國愛港

  此外,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副主任譚天星同日亦在北京會見了中總訪京團。裘援平形容,中總是香港社會愛國愛港的一面旗幟,長期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增進香港與祖國內地及海外聯繫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又指香港連通內地、貫通中外,區位優勢明顯,相信隨着「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戰略推進,香港工商界可有更多發展機遇。她鼓勵香港工商界人士,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建設,在實現自身事業發展的同時,同圓共享中國夢。

  蔡冠深表示,中總一直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支持港府依法執政,積極為香港繁榮穩定發展貢獻力量,目前中總正在密切關注並積極響應「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戰略,期望未來該會可與國務院僑辦繼續加強溝通合作,把握機遇、搭建橋樑,為香港和國家發展建設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