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西班牙男子创最快登珠峰纪录 成首位“无氧”登山者

2017-05-2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29岁的西班牙男子基利安•霍尔内特 (Kilian Jornet) 在当地时间5月22日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并以26小时的成绩刷新了纪录,而且全程没有使用固定绳索和氧气面罩,成为首位沿北麓以“无氧”方式征服珠峰的登山者。

  霍尔内特从西藏的珠峰大本营出发,以“无氧”方式沿北麓顺利登顶。但因为他还在山上,无法提交GPS记录,所以他的成绩直到5月23日才被宣布。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登顶高峰,在此之前他还征服了勃朗峰、马特峰、迪纳利峰和乞力马扎罗主峰。

  他的团队称霍尔内特本想刷新往返珠峰的双程纪录,但他在下山时因胃痛而不得不放弃。霍尔内特说:“在海拔7700米之前,我都觉得状态很好,进度也在计划之中,但之后也许是因为肠胃病毒感染,我开始感到不适,速度也放慢了,还要不停地休息。”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霍尔内特将会在未来几天继续挑战双程路线,刷新返程纪录。

  此前,沿北麓登顶珠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是意大利的汉斯•卡默兰德尔(Hans Kammerlander),他的成绩是16小时45分钟。但霍尔内特称汉斯是从半山腰的营地而不是从大本营出发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