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投資者觀望 冀回落吸納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政府在周二發表財政預算,提出在未來10年削減3.6萬億美元預算支出;財長努欽表示10年內要實現預算平衡。消息支持美國三大指數由上周四開始連升4個交易日,道瓊斯指數重試21000點水平,收市報20937點;標普500指數迫近2400點重要關口,收市報2398.4點;納斯達克指數重上6150點水平后,收市報6138.7點。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對英國曼徹斯特的自殺式爆炸負責后,盡管英國政府把國家安全警戒級別上升至最高的「危機」級,但金融市場受到此事件的沖擊有限。作為避險工具的黃金和日圓均未見突破,分別守在每盎司1251美元和1美元兌111.8日圓水平。

  港股方面,恒生指數在騰訊(700)創新高(最高280.6元)的帶動下,周二也錄得新高25486點,月內第八次創新高。但昨日評級機構穆迪下降中國評級,由Aa3下調至A1,展望則由負面調至穩定,并預期中國未來5年的經濟增速只有約5%。港股受消息影響,昨日窄幅波動,全日高低位相差只有132點,成交減少至700億元。

  市場資金依然充裕

  不過,港股依然屬上升勢頭,而且市場資金充裕,每次調整就有資金吸納,故仍看好后市;建議投資者在大市調整后趁低買入,不宜在高位追入。由於期指結算在即(29日),大市仍然有變數,投資者宜步步為營,要等候回落后才考慮入市。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