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0

港股下月或破兩萬六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政治風險有所消散,避險情緒也跟著回落,港股在美股不斷向好的支持下,在本周表現強勁,牢守兩萬五并不斷創出新高。

  恐慌指數VIX連跌6天,已經回落至10水平之下。即使有曼徹斯特恐怖襲擊,我們看到市場似乎在經歷了近幾年種種突發和黑天鵝事件之后越來越淡定,對各類資產的影響只是短線的。美股連續走高,納指更是收在6200關之上,科技股強勁。雖然一季度數據并不十分理想,但美聯儲態度還是始終不變,維持收緊的計劃,其官員也為美國經濟背書,這點也在本周公布的FOMC會議紀錄上有所驗證,下個月加息幾乎無懸念,而縮表或許比預期更快宣布。不過,美匯指數還在低位整理,缺乏方向,給了非美貨幣包括人民幣和歐元等反彈的機會。

  美下月加息幾乎肯定

  港股在周內錄得五日上漲,并為第三周收陽,升1.84%。外圍的負面影響減少,倒是港股的低估值吸引。自從5月10日突破兩萬五之后便守住該水平,期間只有18日回踩過該承接,并牢守,可見兩萬五的強支持。進入本周,恒指維持較強的上行動能,5、10和20日線均上行,大市企穩10日線,并不斷創新高,保歷加通道上軌被撐開。在突破25600之后,恒指正在朝兩萬六的整數關邁進,但恐怕短期內并不容易突破,需要考慮假期效應,成交料未能配合,且恒指短期的確積累了不少升幅需要調整。進入6月,不少不明朗因素也將得到答案,包括美國加息問題,A股能否納入MSCI指數等,兩萬六應該要等到6月才有機會突破。

  騰訊回調完再見新高

  此外,周內科網股的表現絕對值得關注,可以說是兩極化。沽空機構來襲,包括科通芯城(400)和瑞聲科技(2018)等,都受到重挫。而另一邊廂,股王騰訊(700)卻繼續創新高,股價一片向好,周二和周三出現一些回落,不過,下行空間有限,周四和周五便企穩,雖然短線需要濿濿,但不會改變其龍頭的地位,我們還將見到新高。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 markto@wfgold.com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