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8

恒指下周呈窄幅上落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延續強勢,恒指低見25201點后反覆上升,高位見25724點,續創近兩年高位。總結全周,恒指升464點或1.8%。本周評級機構穆迪下調中國及香港信用評級,惟對大市影響不大。美聯儲上月議息紀錄顯示6月加息幾成定局,同時OPEC延長減產協議,惟減產時限缺乏驚喜,港股或續於高位整固。

  周三穆迪27年以來首次下調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從Aa3降到了A1,理據包括預計未來5年中國經濟增速可能降至接近5%、外匯儲備規模大幅減少及債務(尤其是公司債)膨脹加快。當前內地正推行債券通,降級或降低外資進入中國金融市場的意欲,同時提升內地企業在海外的舉債成本。不過,近期中國經濟表現回暖,加上內地正大力推動去槓桿,經濟風險降低,大市對此反應不大。

  美聯儲上月議息紀錄顯示,經濟放緩屬暫時性,今年再加息兩次的計劃并未改變,下月加息機會似板上釘釘,同時提出今年將循序漸進進行縮表,甚至有機會提前至9月份便開始。由於縮表節奏較市場預期慢,利好市場投資氣氛。此外,OPEC同意延長減產協議9個月,并不會擴大規模,令市場失望,油價一度大跌近5%。不過,美加息及OPEC減產消息已被反映,下周惟端午節假期,港股呈窄幅上落機會較大。

  萬洲可7元附近買入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萬洲國際(288),因其為全球領先的大型國際豬肉食品企業,業績增長理想,并受惠中外豬肉市場增長,值得關注。截至2017年3月底止之首季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3.2%至53.19億元(美元,下同),生物公允價值調整后,純利按年下跌24.8%至2.18億元。若撇除調整因素及非經常性債務開支影響,純利按年增長10.2%至2.48億元,表現尚算理想。

  集團1月份完成收購加州豬肉食品加工企業Clougherty,進一步增強美國市場的產品組合、供應鏈及銷售網絡,并將持續關注併購及發展機遇,鞏固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集團積極改善財務狀況,降低融資成本,并受惠美國減稅政策,業績增長動力大,建議投資者7.0港元附近買入,目標價8.5港元,止蝕位6.3港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資產管理及研究部聯席董事何天仲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