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端午節休市 港股或淡靜

2017-05-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報道:來到「五窮月」最后一周,受端午節假因素影響,港股本周投資氣氛或趨淡靜,分析預料恒指將於25200至26000點之間上落。另外,5月份期指於今天結算,以上周五港股美國預託證(ADR)穩收25645點計,料期指今天可維持高位結算,惟需留意資金流向對港股6月初市况的影響。

  料期指可高位結算

  端午節來臨,內地股市今明兩天假期,香港股市明天休市,南下港股通須待周三才恢復交易,適逢英美股市亦於今天休假一天。上周五美股缺乏方向,道指最終微升2點。ADR個別發展,以折算價計汇控(005)收報67.26元,較港跌0.35%;騰訊(700)收報277.16元,較港跌0.3%。若按比例計相當於恒指較上周五香港收市微升6點,見25645點。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表示,端午節假期關系,北水將會暫停流入港股,市况將趨向淡靜,預期恒指會在25200至26000點間窄幅上落。他認為,藍籌股現時市盈率僅約14倍,估值較歐美以至日本股市便宜,個股方面,他認為賭業股尚未全面復蘇,而騰訊呈超買,均不宜沾手。財經評論員黃志陽亦稱,適逢本周港股與A股均因假期休市,加上期指結算,料港股將於25200至25800點間上落,可考慮買入較強勢的內房股或內銀股短炒,因為普遍內銀股將於6月派息。

  傳統「五窮月」已告失靈,展望「六絕月」,分析認為情况未必如5月般樂觀,投資者須留意歐洲的形勢,包括下月8日的ECB會議及英國大選,因歐洲或出「奇招」制衡美國「縮表」,宜先觀察再作部署。另外,聯儲局6月加息幾近無懸念,主因是就業市場已超額完成目標,并認定通脹會提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