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人下毒手1人調虎離山 Wargame謀殺案今提堂

2017-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Wargame發燒友郭葦諾失蹤29小時後,被發現伏屍於五桂山山坡。

  据香港01报道,20歲青年郭葦諾(Bosco)與戰友一同上山玩Wargame時遇襲死亡,涉嫌與案有關的三名青年,昨晚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今早在觀塘法院提堂,三人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按控方要求,把案押後至6月5日再提訊,以讓警方安排認人手續,三被告繼續由警方看管。

  曾與Bosco一同玩Wargame三名男子,全被套上黑頭套由警方押送到法庭。(香港01 張浩維攝)

  控方庭上透露,案件並無目擊證人,但次及第三被告警誡下承認有份襲擊郭,首被告則早知有關計劃,並負責引開郭的朋友,好讓另兩人能與郭獨處。

  裁判官按控方要求,把案押後至6月5日再提訊,以讓警方安排認人手續,包括當天與郭一同上山的朋友,及事發後獲告知事情的一名男子,期間各被告須還柙警方看管。

  資料圖片

  郭葦諾上周六(27日)晚與友人在將軍澳上山後離奇失蹤,翌日早上被發現伏屍藍田五桂山山頂山坡,當場證實死亡,頭、面及頸部有多處被利器割傷。

  警方5月29日拘捕3名疑犯,包括姓嚴涉嫌主謀(27歲)、周x賢(21歲)及黃x祺(21歲)。

  初步調查顯示3人當晚以進行夜間射擊遊戲為由,誘使死者上山後向其狂襲導致死亡,再推落山坡棄屍。死者面部、頸部及頭部有多處被利器造成的傷口,但無槍傷。警方相信案發當晚眾人並無進行射擊遊戲。

  据巴士的报报道,據了解,姓嚴疑犯任職裝修工人,與20歲死者郭葦諾,因購買打野戰裝備問題有金錢糾紛,據悉涉款約2萬元,有人遂伺機報復,故當嚴約郭行山時,郭也有所警惕,特意要求姓趙友人陪同上山壯膽,惜最後仍難逃一劫,遭人以鎅刀割頸慘死,復被推落山坡,其遺體前日被發現。

  資料圖片

  昨晨10時許,重案組探員先押姓周疑犯返現場重組案情,連同維持秩序的警員、民安隊和攝影組人員約50人,其間警方帶備人形公仔模擬死者狀況,疑犯逗留2個多小時離開。有傳姓周疑犯是海事處員工,海事處回應稱,並不知道有關事件。

  資料圖片

  至下午4時許,探員押解姓嚴主犯抵現場案情重組,他穿格仔衫和迷彩長褲,在山頭和一處涼棚被拍攝,傍晚時下山,繼而坐警方7人車往環保署馬游塘中的堆填區,相信是搜尋仍未尋回的兇刀,逗留多30分鐘後離開返署。

  資料圖片

  至於另一姓黃疑犯相信只屬知情及負責引開死者同行友人,未有直接參與殺人,故不會押返現場重組案情。

  疑犯被鎖上手扣,由警車押送往慈雲山警署。(香港01 王譯揚攝)

  戰友陪赴死亡之約被送走 難過剖白「仲未驚完」

  陪同20歲死者郭葦諾赴「死亡之約」的戰友Calvin剖白,憶述當晚應死者相邀「壯膽」陪同行山,卻有人訛稱郭先走,他隨即被人「護送」離去,其後才驚悉好友慘遭割頸殺害,直言傷心難過外,至今「仲未驚完」!

  戰友Calvin

  死者郭葦諾(Bosco)周日凌晨應約往五桂山行山,曾要求姓趙(Calvin)的Wargame戰友陪同,並稱:「陪我壯膽!」但臨起行前未有透露,過往與姓嚴疑兇有金錢糾紛。Calvin昨接受訪問時聲音震顫,傷感地表示:「Bosco沒有講點解要我陪佢,我根本不知佢同人哋有糾紛。」

  據了解,當日路途暗黑,趙連同郭、姓嚴(27歲)、姓周及姓黃男子(21歲)登山時,沿途大家有傾有講,趙不察覺異樣。當他們在山頭逗留一會,直至約凌晨3時30分,趙目睹郭先行離開,已感奇怪,有人向他表示郭有要事先下山,當時另外兩人亦不在山頭,餘下一人特意「護送」他離開。

  趙至周日下午才得悉郭失蹤,其後在社交群組流傳尋人消息,趙亦呼籲友人協助尋找郭。趙指事後回想,感到相當不安和惶恐,至今仍未驚完,相信自己中了調虎離山計,也想不到對方如此兇殘,至於對好友遭到不測,他坦言十分難過。

  據知,趙曾就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機械課程,昔日參與Wargame遊戲認識郭葦諾,彼此熱愛Wargame活動,在社交網站中也張貼很多模仿美軍特種部隊的造型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