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會否決引特權法查遺失選民資料電腦事件

2017-05-31
来源:橙新闻

  選舉事務處曾在特首選舉期間,遺失選民資料。資料圖片

  【橙訊】就選舉事務處在行政長官選舉後,遺失載有選民資料的電腦事件,立法會今早在分組點票下,否決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表示,政府及有關部門應為事件道歉,但因目前已由警方、和私隱專員公署正調查事件,在此之前由立法會引特權法進行調查,無此必要。

  譚志源重申,政府非常重視選民私隱和今次事件的嚴重性,並認為選舉事務處內部行政安排值得檢視,他再次代選舉事務處,就今次事件造成選民不便和困擾致歉。

  譚志源又指,政府並無隱瞞事件,事後已立即跟進,並開作出交代,當局亦已成立專責小組,了解事件成因,以及探討選舉事務處內部程序的不足之處,當局會在下月十九日向立法會匯報小組的報告。

  他指,警方和私隱專員公署正調查事件,選舉事務處亦將在下月中提交選舉報告,在這些工作未完成前,由立法會調查事件並無必要,亦不恰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